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滾3圈半! 陸公開挑戰「最強翻滾測試」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楊清波 天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22:40

汽車翻滾意外在車禍形態中,受傷率和致死率都高於一般交通事故,尤其在中國大陸,車輛因為翻滾事故而受傷的機率高達55.6%,死亡率也有10.9%,都高於正面側面和後方追撞。因此,中國大陸的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在最近做了一個汽車翻滾實驗,號稱史上最強。

我滾、我再滾!一連滾了三圈半,大陸國產品牌休旅車首度公開挑戰,最嚴格的翻滾試驗,在劇烈翻滾了三圈半之後,氣囊爆開、車頂、車頭毀損,車上的假人也東倒西歪,但車身結構還保持完整狀態。

 

這個翻滾測試號稱史上最強,憑什麼?又憑藉著哪些標準?

大陸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碰撞部長李向榮:「第一是車輛的變形量,第二是約束系統的有效性,第三是乘員的傷害,第四是燃油是否有洩漏。」

以美國標準為例,翻滾測試的速度為每小時48.3公里,而中國大陸這次的實驗則提高到50公里,試驗的路面也不同,美國採用的是混凝土,你眼前所見的是鋪設了瀝青混凝土,因為大陸的高速公路材質以瀝青混凝土為主流。
 

大陸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碰撞部長李向榮:「通過中國交通事故的分析,發現在翻滾事故在50公里以上,發生翻滾事故的概率更高一些,同時的話,或者說致死率也會更高一些。」

從測試目的來看,更講究實用,也因此引來汽車行業專家和媒體的關注,那麼究竟這輛SUV汽車是否PASS呢?專家公布答案,由於假人所有部位都沒超出駕駛和副駕駛座頭、頸等關鍵部位損傷機率也低於10%,加上事故後施救不受阻擋,因此挑戰成功。


 最HOT話題在這 !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翻滾#車禍#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84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