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是否修憲變更領土 要看社會共識


發佈時間:2017/10/06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3:3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針對是否需修憲變更領土表示,要看社會共識。但他也說,社會在進步,國家也在進步,憲法應該與時俱進。

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賴清德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是否需修憲變更領土?

 

賴清德表示,要看社會共識,修憲程序說得很清楚,最後要公民投票,在此之前需要立法委員3/4出席,出席委員3/4席次同意才可。

許毓仁詢問賴清德內心認知有無必要修憲,因為目前中華民國憲法跟現況不同。賴清德說,這個社會在進步,國家也在進步,憲法也應該與時俱進,除了人民權利的保障、政府體制等。他說:「我一直深信,社會進步到哪裡,我們的國會自然而然就會修訂到哪裡。」

許毓仁表示,日前賴清德在答詢說他是主張台獨政治工作者,外媒評論賴清德是台獨閣揆,他詢問賴清德,這樣的認知對台灣有何影響?賴清德說,若外媒清楚了解,應該會認為這代表滿多民眾的意見。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所提出的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將兩岸關係定義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許毓仁問賴清德是否支持?

賴清德說,他尊重立委提案,他個人的政治主張可以毫無保留,但若談論到國家未來的方向或政策,屬於總統的職權,他不方便在這個時候表達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修憲#領土#賴清德#社會共識#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342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