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狂修理! 國發主委陳美伶尷尬答經濟題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3:00

立法院財委會,國民黨立委一早,就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妻子王美花上台備詢,被酸說夫妻檔是否有損內閣形象,兩人尷尬回答,但這還沒完,接者換法學博士,新任國發會主委陳美玲上台,被國民黨立委狂考經濟題,陳美玲有點招架不住。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 vs.全體官員:「對於民進黨執政以來的用人,我很多好奇跟質疑,就是說近親繁殖。」

財委會官員上台備詢,藍委叫號喊上台,5人同台,就有2對是夫妻檔。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 vs.金管會顧立雄:「對內閣形象不太好,你們有沒有考慮這問題,我完全是長官的長官…我並沒有想過說,今天會有這樣的鏡頭,我跟她站在…」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站在妻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旁,幫緩頰尷尬至極,但更尷尬的恐怕是國發會主委陳美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vs.國發會主委陳美玲:「(請問陳主委你知道RCEP是什麼嗎?)我知道!是什麼?是…我們東協…一個多邊的…貿易協定,(誰在主導?)RECP目前是中國嗎?」

法學博士原政院秘書長陳美玲一下子變國發會主委,面對藍委狂問經濟題招架不住。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vs.國發會主委陳美玲:「(什麼叫ASEAN?),這是…北美的自由…北美,(差這麼多,ASEAN是東南亞)」

想要求救卻被阻擋,一系列專有名詞,讓陳美玲面有難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vs.國發會主委陳美玲:「TPP什麼叫TPP,這個是自由貿易協定,不對啊!什麼自由貿易協定,亂講,你要想清楚叫跨太平洋什麼…」

TPP是什麼陳美玲答不出。但其實質詢前主委還笑笑說昨晚有念書,只是剛好背的內容沒被問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備詢#內閣#顧立雄#陳美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4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