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假掛號」!詐騙新話術 行員也上當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紀建亨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7:30

嘉義有名任職金融機構的55歲陳姓行員,在家接到北部某家醫院的電話,告知有人拿你的證件掛號,甚至把電話轉接給員警,表明如果不配合調查就會觸法,要被關兩個月!被害人聽了後,依照指示將35萬元,轉交給自稱是嘉義少年隊的車手,事後發現被騙,警方透過監視器比對,找出位在北部的犯罪集團,在新北市區將他們一網打盡。


 

監視器畫面拍下,兩名男子搭計程車到被害人住家外,他們神色從容,假裝自己是少年隊的隊員,和被害人拿了35萬元,轉頭就走,但其實他們真正的身分,是詐騙集團車手,他們利用新的詐騙話術,先假裝是台北某醫院的人員,打電話給被害人後,佯稱有人拿你的證件來掛號,

要求對方配合警方辦案,再把電話前後轉給假警察、以及假檢察官,取信被害人,並強調不配合調查就會觸法,要被關兩個月,害人心生畏懼,輕易交付款項。

朴子市派出所所長黃怡文:「被害人回去想了以後,發現該兩名假檢察官年紀過於青澀,就持那個假檢察官的那張票來給我們,我們立即告知他,他是遭騙了。」
 

事發後,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比對,發現兩名車手1日搭計程車代步,並載運另外一名共犯前往嘉義朴子市區犯案,過程中還刻意閃避路口監視器,研判他們應該先搭乘高鐵,經過清查,確定犯罪集團來自北部,持搜索票到新北市找人,順利將成員逮捕。

警方vs.嫌犯:「你的手機呢(手機在這),你有權保持沉默,無須違背自願陳述,可選擇律師。」

警方指出,這回被騙的受害者55歲的陳先生,自己本身任職於金融機構,原本該熟知詐騙集團犯罪手法、話術,但因為從沒聽過,有人從醫院打電話來,稱有人持證件掛號的話術,一時不察被騙,事後感到很懊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件#假員警#掛號#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57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