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記憶力口香糖」涉違法! 在台不准賣


發佈時間:2017/09/3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3:36

日本紅到台灣的「記憶力口香糖」,號稱含有「銀杏萃取物」,可以增強記憶力,掀起一波搶購潮。但食藥署表示,這款商品因為涉及廣告誇大不實,或是容易讓消費者誤解,具有醫療效能,要求代購業者立刻下架,否則依食安法開罰4到400萬元。


 

包裝上寫著「維持記憶力」,這款,正是日本最夯的口香糖,號稱含有「銀杏萃取物」,能維持記憶力。撕開來,裡面一片一片,和正常口香糖沒什麼差別,不少網拍代購已經賣到缺貨。但食藥署表示,代購業者已經涉嫌違法。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江仟琦:「食品的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的情勢,可以依食安法的第45條,處新台幣4到400萬的罰鍰。」

產品如果查證屬實含有銀杏,就屬於藥品管理。而未經查核擅自輸入藥品,涉及違法「藥事法」,最高恐怕面臨十年以下徒刑。醫生也說,銀杏能否幫助記憶力,還有待查證。
 

精神科醫生楊聰財:「很多綜合研究來結論顯示,銀杏並沒有幫助記憶力的效果,真的做過腦部研究,他咀嚼(口香糖)的時候,它可以增加你α跟β波,而αβ波是你在清醒,要有淡定的心情所需要的。」

醫師表示,咀嚼口香糖,確實能增加注意力,但能否增加「記憶力」,還有待查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口香糖#食安法#銀杏萃取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282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