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脫鉤! 貨櫃結合車頭全靠安全插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9:17

林口的這起車禍意外,經驗老道的駕駛都說這就是折甘蔗,因為通常貨櫃載重至少20頓起跳,重力加速度,雖然車頭煞住了,但後面煞不住,貨櫃撞上車頭,就會釀成連環大追撞,不過最重要的就怕貨櫃脫鉤,因此運將也示範給我們看,要結合時,都得小心翼翼。


 

跳上貨櫃車,把車開動,四面八方就得看仔細,尤其要把車頭和貨櫃結合再一起,更是重要,一個不小心脫鉤了,可是會釀成重大車禍。

記者vs.聯結車駕駛:「脫鉤是這個盤子已經使用的差不多了,就是壞掉了,不過很少會脫掉。」

這邊喬一下,那邊再確認,才總算把車頭和貨櫃結合了,而且有這個安全插銷,才能確保貨櫃能穩穩地被拖住,只是像這種聯結車,最怕的是折甘蔗,因為經驗老道的運將說,林口的事故就是沒有注意煞車調校。
 

記者vs.聯結車駕駛:「開快的時候煞車踩下去,結果後面貨櫃煞車不同的時候,就會推著它走,推著他走控制不了,就會折過去了。」

用曾發生的個案說明,你更容易懂,因為車向前行駛,動力向前拉,貨櫃載重又沒動力,煞車調校如果5比5,就會煞不住,貨櫃撞上車頭也就是折甘蔗,但如果調教成3比7就能煞住,靠著耦合器確認煞車調配,和駕駛經驗,才能確保上路安全,但除了折甘蔗意外,最怕的還是像這種視線死角。

婦人騎著車就在車頭前,但駕駛根本看不到,硬生生輾了過去,其實貨車頭3公尺,以一般大男生騎車也頂多1.5公尺,死角真的很多,雖然他們至少得開大客車一年的經驗,才能開職業聯結車,但看到大車經過最好還是閃遠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貨櫃車#意外#車禍#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3942

0.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