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出包!澎海軍吊掛防空飛彈 竟摔落甲板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2:19

台灣要發展核武了嗎?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美國考慮用南韓、日本及台灣發展核武的骨牌效應對大陸施壓,解決迫在眉梢的北韓問題,不過總統府否認有聽聞過相關訊息,另外澎湖海軍11日下午進行吊掛飛彈作業,其中一枚竟不慎摔落甲板,也讓外界質疑國軍工作紀律的螺絲是否又鬆了。


 

漢光演習,標準一型防空飛彈試射墜落草叢,馬上冒出大量黑煙威力不小,不過11日澎湖海軍進行吊掛作業時,其中一枚竟不慎摔落甲板,彈頭和尾翼損傷所幸沒爆發,指揮部研判可自行修復,然而仍被質疑發生這種疏失,國軍工作紀律的螺絲是否又鬆了?

南韓朝鮮日報也指出,美國考慮用南韓、日本及台灣發展核武的骨牌效應,對中國施壓解決北韓問題。

立委鄭運鵬:「台灣的確是有發展相關武器的科學能力,可是就台灣所需要的防衛能力,跟目前的戰略需求來看的話,我認為不管是美國的前官員,或是目前政府的考量都不會去考慮這個選項。」
 

軍事專家陳維浩:「發展核武前提是要有美軍部隊的進駐,如果相對於日本跟韓國,本來一直長期有美國空軍基地也好,或者是陸軍的部隊進駐擁有核武的機會比較高。」

越戰時期是美軍部署台灣的高峰期,也確實有核武的蹤影,然而如今台海現狀緊張,軍事專家認為美軍再進台灣的機率微乎其微。

軍事專家陳維浩:「牽動到區域的政治也好、軍事也好,一個平衡的問題,要提供給台灣核武,台灣也必須要有訓練和使用的時間,這個是比較難做到的。」

專家認為台灣雖有一定的防禦能力,但核武的用意在於嚇阻,若反而導致台灣成為攻擊箭靶失去意義,總統府也強調沒有聽聞過相關訊息,畢竟台灣一旦發展核武牽一髮動全身,很可能被捲入戰事非同小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武#發展#飛彈#吊掛#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941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