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7天離職沒薪水? 員工控熱炒店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9:06

新竹一位民眾在熱炒店工作,上班前先被要求簽同意書放棄勞健保、勞退制度等福利,另外員工到職須知,也規定曠職1天要扣3天薪水,沒有工作滿7天,沒有薪水,民眾在滿7天時提離職,被告知無薪水,讓他覺得很不合理。


 

看著手機裡存的契約。唐小姐一想到薪水領不到,神情很無奈,他是在8/29到竹北一家熱炒店工作,29日30日上半天班,9/6例休上班7天,當天晚上他打電話說要離職,卻被告知這樣無法領薪。

離職員工唐小姐:「你不能這樣子,找到人才能離職,薪水部分他是跟我說,你這樣子的話沒有薪水。」

唐小姐說他一上班,就收到2張契約,一張是同意放棄勞保、健保,包括勞退制度等福利的提供,發生勞保健保追溯都跟公司無關,也放棄所有法律訴訟權利。
 

而在員工到職須知裡,也規定曠職1天扣3天薪水,工作未滿7天沒有薪水,讓唐小姐覺得很不合理,礙於工作只好簽下去,但越想越不對勁。

熱炒店人員:「錢因為她不做還沒有來領錢啊,我們錢會給她領,並沒有說錢不給她領,這同意書是我們公司自己弄得,願意簽的人就簽,不願意簽的人就不要簽啊。」

店家拿出唐小姐打卡紀錄,強調沒有不給薪水,而是唐小姐前一天才剛打電話說要離職,是沒來得及領不是不給,至於同意書部分,並沒有強迫員工一定得簽。

新竹縣勞工處副處長劉家滿:「如果雇主違反法的部分,我們會給他做一個適當的裁罰。」

勞工處則強調,即使只上班1天雇主也要付薪資,更不能要求員工放棄勞健保協議,將會去追查,避免勞工權益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水#民眾#熱炒店#勞健保#福利#勞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75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