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看的到怪物!」 特技女演員罹患精神分裂


發佈時間:2017/09/06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22:14

好萊塢特技演員蕾秋史達兒宣稱她從小就會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怪物,還因此憂鬱症纏身,醫生發現,原來她罹患精神分裂症,經過10幾年的藥物跟電擊治療,症狀總算有所改善,她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自己的抗病歷程。


 

全身著火跳入水中,好萊塢特技女演員蕾秋在鏡頭前不斷挑戰自己對恐懼的底線,玩火、吞劍樣樣來,全身燃起火燄而不受傷,制伏一條4公尺長的鱷魚、用胸部連續壓爆20罐汽水,她自學苦練,各式各樣的高難度特技都是她的拿手好戲,但她人生中最傳奇的卻是,從小就能看到別人看不見的「大眼怪物」。

特技女演員蕾秋史達兒:「當我小的時候會看到怪物,但我覺得更恐怖的是我會看到惡魔臉孔,樹叢中、牆上都看得到。」

蕾秋外表開朗,卻是在驚恐中度過童年。
 

特技女演員蕾秋史達兒:「我從來都不知道這樣子很奇怪,因為我一輩子都出現幻覺,老是看見奇怪的東西。」

蕾秋17歲時受到嚴重憂鬱症困擾,曾多次嘗試輕生,直到21歲才知道自己並不是「撞邪」,而是罹患精神分裂症。

特技女演員蕾秋史達兒:「大家好,我是蕾秋史達兒,我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困惑這個字眼最能夠描述精神分裂症,如果各位可以自己體驗一下,其實並不恐怖也不可怕。」

現年32歲的蕾秋以自身經驗說起精神分裂症,頭頭是道,社會大眾對精神分裂的負面印象太深,似乎總是和殺人狂魔畫上等號。

旁白:「試著想像你坐在一個房間內,裡頭有100台電視,每個電視的頻道都不同,聲音全部開到最大聲。」

腦袋中不斷出現聲音,這是精神分裂病患的困擾之一,思想紊亂、妄想、幻覺,有多難受?

CNN主播安德森庫柏:「這真的非常的令人分心,有人在你腦袋不斷講話,讓你覺得自己被周圍的人孤立。」
 

精神分裂的折磨一般人難以想像,蕾秋長期接受多種藥物、電擊等治療,病情開始穩定,但至今一隻隻大眼怪物仍然圍繞在蕾秋身邊。

特技女演員蕾秋史達兒:「處理幻覺的方法就是為它們命名,你養寵物時第一件事情是做什麼,給它們取名字。」

大眼怪纏身,蕾秋已經學會如何應對,現在她已經能夠和精神分裂症和平共存,蕾秋擔任特技演員,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同時也在YouTube上經營個人頻道,記錄抗病歷程,頻道至今有超過2萬人訂閱,她以自己的故事鼓勵病友,你並不孤單,勇敢求醫才能像她一樣活出精彩人生。

圖/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蕾秋史達兒#幻覺#精神分裂症#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4865

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