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精神分裂症 結果共40筆

  • 陸留學生槍殺陸籍教授 美法官:精神分裂症

    在美國,8月底開學日,一名中國大陸留學生槍殺指導教授,震驚各界,現在,當地法官最新裁定,這名槍手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不適合出庭受審,要先送往醫院,進行心理治療。
    2023/11/28 17:05
  • 連續7年「每天喝1斤白酒」 32歲男精神分裂⋯住院戒斷險沒命

    喝酒千萬別過量,不但別傷了荷包又傷身體。大陸江蘇一名32歲男子,自從6、7年前就染上酗酒毛病,平均每天要喝白酒1斤左右,長久下來導致他的身體機能出現大問題,甚至造成出現精神分裂症,最後住進了精神病房。
    2022/10/31 23:21
  • 思覺失調徵兆為何? 醫:出現「5症狀」快求助

    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近年來因暴力事件頻傳,導致民眾對思覺失調病患的恐懼上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急性病房主任邱一航醫師,與精神科主治醫師張勝傑醫師表示,思覺失調症是一種大腦的疾病,主要是由於與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也就是多巴胺系統的失常所造成。
    2022/02/06 20:08
  • 注意力不足「思覺失調」徵兆? 醫師:壓力是誘發因素

    隨著社會事件與影視內容流行,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逐漸受到關注,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舊稱為「精神分裂症」,2014年起正式更名為思覺失調症。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精神醫學部林建亨醫師表示,國內外研究顯示,思覺失調症盛行率約為1%,每100人可能有1位發病患者,好發年齡多介於15歲至25歲之間,而女性的第二次發病高峰期落在40歲左右。
    2021/12/03 15:13
  • 林秉樞被收押「法律拿我沒辦法」 王世堅怒:勿縱放暴徒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施暴、幽禁,林秉樞對外宣稱自己有重度的精神分裂症,有在服用身心科的藥物,還說「法律拿他沒辦法」。與高同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日下午受訪狠嗆林「此時出來會非常不安全」,更呼籲應儘速修法《刑法》第十九條,若不趕快修正「等於給這些有傷害衝動的人一張殺人執照」。
    2021/12/02 17:47
  • 高嘉瑜男友嗆「有看醫生法律沒轍」 律師解惑真的這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上午10時許,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遭到男友爆打事件始末,高嘉瑜表示,大概在一起兩、三個月就發現林男時常會暴怒、情緒失控,接著就會逼女孩子下跪,必須要聽從林男的指示道歉,否則就會被他發動的網軍抹黑攻擊,而對方也會利用逼迫簽屬文件、拍攝影片等方式,以此威脅、逼迫女性配合。不過高嘉瑜還提及,林男曾表示自己「長期在服用身心科藥物,患有重度精神分裂症,法律拿他沒辦法」等,對此律師劉韋廷表示,精神疾病是需要經過專業醫療人員鑑定,從過往病史、輕重程度等等,來判定被告犯案當下的精神狀態。
    2021/12/01 13:36
  • 女持刀弒父 「思覺失調症」一審無期二審改判18年

    彰化縣一名30歲的巫姓女子,平日和父親關係不睦,不料去年底因和對方發生口角衝突,巫女懷恨在心,趁父親在睡覺時持刀刺殺他右頸,最後導致出血性休克不治身亡。偵訊時巫女一度謊稱是父親輕生,彰化地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院,台中高分院今(8)日上午宣判,認定巫女受到思覺失調症影響才犯案,依照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改判刑18年。
    2020/10/08 18:45
  • 5歲女童上學遇刺當場身亡 凶手:這是與魔鬼的交易

    巴西一名保母帶著一對兄妹前往學校時,不幸遇到一名男子持刀從背後攻擊,當下保母立刻帶著兄妹倆逃跑,但5歲的妹妹不慎跌倒,慘遭男子狂刺,當場不幸身亡,而男子遭逮捕後向警方表示,「這是與魔鬼達成的交易」。
    2019/11/04 19:21
  • 男遭壓制尖叫後失去意識 警竟戲謔笑喊「起床囉」

    美國德州達拉斯市(Dallas)2016年時有3名警察逮捕了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在近日曝光的影片中看到,男子在被壓制過程中不斷尖叫,幾分鐘後便失去意識、停止呼吸;但警方卻沒有因此停止動作,反而大聲嘲笑「該上學囉」、「醒醒」、「媽媽我不想上學」。
    2019/08/05 12:02
  • 見男就傻笑還愛打扮…害羞女性情大變 醫:天氣多變害的

    福建福州一名妙齡女子,原本個性內向、害羞,平日不愛說話,打扮也十分樸素。但最近突然常常自言自語、手舞足蹈,看到男性還會傻笑,也變得多話了,更漢好幾名男性同時交往,完全變了一個人,這讓家人嚇了一跳,將她送醫檢查。事後醫師研判,女子疑似得了「桃花癲」的精神疾病,好發於天氣多變的季節轉換時期,目前正積極觀察中。
    2019/05/08 11:55
  • 男要求「買菜算便宜點」 給女攤販44萬轉身走人

    大陸浙江一名女菜販,在當地市場擺攤多年,生意一直很好也受到顧客青睞。但日前她遇到一名黑衣男子,直接站在她的攤位前盯著不動,沒多久突然拿了一個黑色塑膠袋給她,並且對她說「希望以後過來買菜能算便宜點。」話一說完男子立刻離開,事後女菜販打開一看,裡面裝的竟然是10萬人民幣現金(約新台幣44萬元),她嚇得立刻報警。
    2018/11/08 11:23
  • 疑因精神分裂症發作 20歲男抓4歲弟摔下樓

    美國紐約發生一樁人倫悲劇,一名20歲的少年居然把自己年僅4歲的弟弟從7樓陽台丟下來,小男孩當場死亡,警方調查後才發現這名20歲的哥哥患有精神分裂症,精神狀態一直不穩定,他遭警方逮捕後坦承犯案,還不停露出笑容。
    2018/09/30 18:14
  • 韓精神分裂男未服藥 失控殺警1死1傷

    南韓慶尚北道發生殺警意外,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42歲男子,原本在家中向母親施暴,2位警員接獲報案趕到現場,也遭到男子持刀攻擊,造成一死一傷。
    2018/07/10 15:47
  • 思覺失調靠藥物、復健穩定 患者盼獲支持

    以往聽到的精神分裂症也就是所謂的思覺失調,患者會出現幻視、幻聽,或是人際互動上的退縮,若是出現傷害行為,司法就必須結合醫學來做判定,只是多半患者都可以經由藥物和精神復健慢慢穩定下來,也期盼社會大眾和政府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
    2018/07/09 23:13
  • 母插5歲兒13刀 遭判無限期入住精神病院

    英國有一名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的媽媽,在家中將5歲兒子刺殺13刀死亡,事後她承認自己誤殺,警方將她以「精神健康法案」無限期送精神病院做治療。
    2018/04/23 11:39
  • 100人就有1人! 4症狀當心思覺失調症

    據統計,全球每100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思覺失調症。醫師說,思覺失調症是慢性精神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年輕族群,若有幻聽、情感表達變少、認知功能障礙、情緒症狀就應當心。
    2018/03/29 18:09
  • 「我看的到怪物!」 特技女演員罹患精神分裂

    好萊塢特技演員蕾秋史達兒宣稱她從小就會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怪物,還因此憂鬱症纏身,醫生發現,原來她罹患精神分裂症,經過10幾年的藥物跟電擊治療,症狀總算有所改善,她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自己的抗病歷程。
    2017/09/06 21:49
  • 台灣治療精神分裂症新藥 獲美國認定

    來自台灣的國際知名神經科學與腦疾病專家蔡果荃,創辦的心悅生物醫藥公司,研發治療精神分裂症新藥SND13及SND12,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突破性療法認定。
    2017/04/12 19:01
  • 科學家發現「突觸」基因變異 易罹患精神分裂

    美國有超過240萬人罹患精神分裂症,靠藥物控制成效有限,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人類腦細胞的基因變異會增加罹患精神分裂症風險,科學家發現有些人擁有增加「突觸修剪」速度和強度的變異基因,於是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這項新發現讓科學家希望有朝一日,能找出精神分裂症的治療、甚至預防的方法。
    2016/01/29 23:17
  • 【FOCUS新聞】紐約計程車甩出車外 諾貝爾獎大師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榮獲諾貝爾獎的美國數學家約翰納許,他與妻子於上週六在紐約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兩人都摔出計程車外,傷重不治身亡,大家對數學家約翰奈許應該不陌生,因為他的人生故事,曾被拍成電影《美麗境界》,獲得多項奧斯卡獎項肯定。納許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天才數學家,他所提出的賽局理論,對日後的經濟學有重大的貢獻,但他在30歲之後飽受精神分裂症所苦,一生跌宕起伏,最後靠著意志力和妻子的不離不棄,終於走出了人生的幽谷,獲得學術界最高榮譽的肯定,如今他與妻子同日猝逝,也讓外界相當的震驚和惋惜
    2015/05/25 20:44
  • 【FOCUS新聞】美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槍響! 幻聽濫殺

    美國西雅圖校園槍擊案,造成1死3傷的慘劇,26歲的兇嫌事後供稱,他的耳邊一直聽到一個聲音,叫他去殺人,精神科醫師研判,兇嫌疑似是精神分裂症的患者。美國一名精神科醫生,為了讓外界對這樣的疾病能有些感同身受的了解,於是進行了一項幻聽實驗,讓CNN的記者戴上耳機,讓他的耳邊隨時隨地都有人在講話,在此同時,醫生也對他進行一些最簡單基本的測試,結果顯示,在這樣的情況下,一般人根本無法正常運作,而如果幻覺持續嚴重下去,沒有接受治療,很可能就會導致令人遺憾的意外狀況發生。
    2014/06/10 20:23
  • 晚了3天!等不到病床 殺父精障男弒嬤

    罹患精神分裂症的男子,7年多前持鐵槌打死父親,被判強制就醫結束,昨天凌晨,竟然又持鐵槌打死了阿嬤,讓媽媽哭斷腸,因為,男子最後一次回診時,曾說自己睡不好,有幻聽的現象,曾要求住院,沒想到,當時醫院沒有病床,本來排定3月3日回診時就可住院,不料,卻晚了3天!
    2014/03/01 12:20
  • 國衛院:精神分裂女患者 無名指較長

    手指頭長短,可能跟精神疾病有關嗎?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女性無名指比食指長,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特徵之一,懷疑精神分裂症與懷孕初期胚胎異常發展有關,造成精神分裂症基因,甚至因此可能影響外觀,不過專家強調,量測方式並非目視,是透過X光來測量,而且精神分裂症還是得靠診斷,不光靠手指長度來判斷。
    2012/09/14 15:55
  • 〈快訊〉挪威恐怖殺手 判定精神失常

    最新消息,挪威恐怖殺手布列維克,根據法庭指定的兩位心理醫生判定,罹患偏執型精神分裂症,可望免入監服刑。
    2011/11/30 00:06
  • 【健康到你家】精神分裂不可怕 藥物控制可治癒

    精神分裂症會讓患者出現妄想、幻聽等症狀,很多患者因此被排擠,甚至丟了工作,不過其實這種腦部疾病,是可以透過吃藥控制、甚至治癒的,美國就有一位婦女,在精神分裂症痊癒後,持續進修,而成為醫生的例子,請看TVBS新聞台和Discovery健康家頻道,共同推出【健康到你家】系列報導。
    2010/09/01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