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旱鴨子國度 荷蘭政府從小推游泳課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3:14

世大運結束,不少外國選手因為長相俊俏,走到哪都是大受歡迎,但這些俊男美女可不是只有外貌而已,像荷蘭隊的游泳甜心圖桑茵就摘下本屆世大運仰泳金牌,而且不只他很厲害,他的母親更厲害,還曾經拿下奧運金牌。而其實在荷蘭,游泳是一項國民技能,政府甚至是要求大家從小就要接受游泳教育,為的就是要減少到處是水的荷蘭發生溺水意外。


 

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搭上舞龍舞獅,以及台灣人熟悉的廟宇,看在世大運的荷蘭選手眼裡處處是驚奇。

荷蘭仰泳選手圖桑茵KiraToussaint:「我覺得非常漂亮,我真的很喜歡,我非常興奮要走進去。」

今年23歲的圖桑茵,專攻的是仰泳項目,長相甜美的她拿下本屆世大運的仰泳金牌,被問到是不是因為媽媽也是仰泳選手,還曾拿下奧運金牌,才會一脈相承,圖桑茵說其實家裡沒給任何壓力。
 

荷蘭仰泳選手圖桑茵KiraToussaint:「媽媽從來沒有真的給我很大的督促,因為那會給人帶來很大的壓力,我非常開心她從來沒那樣做,壓力沒那麼大,真的,我很開心媽媽她從來沒那樣做。」

一般荷蘭人雖然不像職業選手,卻也是從小就得參加游泳教育,算是國民基本技能,原因是荷蘭1/5國土都在海面下,到處是運河貫穿。

荷蘭仰泳選手圖桑茵KiraToussaint:「我們的政府有防溺水課程,所有的小孩都要學會游泳,因為國家百分之70都是水,所以溺水那時是很大的問題,所以現在每個人從小就要學會游泳。」

記者詹舒涵:「雖然我們不像荷蘭有非常天然的環境因素,可以讓民眾自然而然接觸游泳這項技能,但是我們來到師大的游泳池,在這裡他們還是有自己的一個校隊,雖然是暑假期間,每一天還是有自主訓練的課程,大概是2個小時為一個週期。」

聽從教練指示進行訓練,他們都是從小一路經由體育培訓上來的甲組選手,即便到了研究所也沒有放棄體育之路,但自己也是國手出身的教練坦言,很多有潛力的選手在考量未來出路時就會中途放棄。

師大游泳校隊教練鄭國輝:「高中升大學的階段,它就會先淘汰很多的大部分的選手,那剩下比較頂尖的選手才會持續到大學、甚至是研究所,但是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在當學生研究所畢業之後,目前都還沒有職業的游泳選手可以出現在這個體育環境當中。」

但體育是條漫漫長路,有天賦的選手還是要專業訓練,今年世大運游泳項目雖然中華隊沒有拿牌,但卻有不少突破,今年27歲的吳浚鋒在50公尺蛙式項目中,以28秒02破了全國紀錄,但他其實只有在國小練過游泳,一直到大學才又開始加入校隊訓練。
 

世大運游泳選手吳浚鋒:「有些正規的技術動作我們沒有辦法做到那麼到位,可能要花比較多時間在技術上面的修正。」

優異成績讓吳浚鋒時常參加比賽,光是國際賽事上半年就有4場,但他坦言應該給其他潛力選手多點機會,建立完善的比賽分級制,才不會總是派同一批人出賽,過度消耗選手體力。

世大運游泳選手吳浚鋒:「就是可以把一些比較區域型的國際給可能高中生,或者是年紀比較小的選手,因為畢竟那些比賽都是有分級的,那如果說公費有一定的名額的話,那我覺得應該是讓那些小選手出去會比較好。」

世大運讓世界走進台灣,但在盛會落幕後,該思考的恐怕是該如何讓更多潛力種子走出台灣,國際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KiraToussaint#溺水#游泳#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89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