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維安「狀況外」?究責火燒邱豐光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8:54

世大運開幕被鬧場,維安事後也被檢討,尤其當天晚上,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被媒體詢問,警力是不是需要檢討,他回應警力「滴水不漏」,讓外界認為他「狀況外」,也成為被究責對象,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仍舊力挺,定調懲處事後再來檢討。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2015.6):「邱豐光我告訴你,這個仇我結大了,我告訴你。」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2015.6):「斥責這個問題,我個人沒有這個感受。」

被議員責罵,邱豐光依舊笑笑,還說沒有被罵感覺,就是這樣的身段柔軟,對外關係八面玲瓏,但這回世大運開幕反年改鬧場,邱豐光卻意外踩到政治地雷。
 

當時世大運現場記者詢問邱豐光,反年改團體有沒有突破封鎖線,邱豐光回沒有這回事,之後再問是不是有煙霧彈,邱豐光也回沒有記者再補充有照片,邱豐光仍說現場沒有這個情勢,後來問到警力有沒有需要檢討邱豐光更回答警力「滴水不漏」完全狀況外OUT,況且當天維安部屬原本就是台北市警局負責中央支援。

內政部長葉俊榮:「現在台灣舉辦更夠順利。」

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當天也在指揮中心坐鎮,晚間7點6分有人丟擲煙霧彈5分鐘後就通報,再加上陳抗區的指揮官萬華局長沒控制住局面,眾人指責聲浪矛頭全指向邱豐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警局說是小事耶有這件事嗎)沒有啦那個聽聽就好。」

柯市長揮揮手結束記者會前,不忘幫邱豐光澄清,而且對外懲處說法一律都用「事後再檢討」,等同柯文哲力保邱豐光,因為兩人在市政合作上很有默契。

2015年1月邱豐光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當時只花12天就破獲西門町雙屍案,還首創緝毒中心,甚至連一銀盜領案,也在他的指揮下破獲,讓國際驚呼台灣的辦案能力,就連近日民進黨竊案面對國際竊賊也是火速逮到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花了5百萬嗎?18萬。」
 

市政質詢上要邱豐光上台,柯文哲也是勾勾手兩人就能會意,面對愛將也難怪柯文哲先在自己身上設下防火牆,讓邱豐光免於波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鬧場#檢討#維安#邱豐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67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