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磨壞五雙鞋 莊紹群滑輪溜冰拚獎牌


發佈時間:2017/08/2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5: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大運滑輪溜冰競速項目今天起登場,曾獲多面國際賽獎牌的滑輪溜冰選手莊紹群,一年多的練習共計磨壞五雙直排輪鞋,他說:「希望此次能把冠軍留在台灣。」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持續進行,滑輪溜冰比賽今天起在台北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展開,來自國立清華大學體育系三年級的莊紹群參加1萬5000公尺淘汰賽與馬拉松兩項比賽。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莊紹群的課業與體育表現都相當出色,加上外型帥氣、陽光,和知名韓國男星宋仲基高學歷、曾是滑冰選手的情況相仿,因此被大家稱為「清華宋仲基」。

莊紹群向校方分享,入選國家代表隊後,就進入國訓中心集訓,近兩個月更是加緊訓練,每天早上6時起床,包括重訓、核心肌肉,照表操課,他也說:「去年至今直排輪鞋就因磨損換過5雙,輪子的汰換更是數不清。」訓練強度由此可知。

來自彰化的莊紹群,小時候看到一群小朋友在玩直排輪,覺得有趣,於是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正式接受滑輪訓練。他說:「當時住家附近還沒有場地,爸媽天天載著他開半小時的車到彰化市找教練練習。」
 

莊紹群說,滑輪溜冰拚的是速度,關鍵在於平衡與肢體協調,訓練就是不斷地溜、調整姿勢;由於爸媽對他的課業要求很高,在溜冰與課業「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讓他數度想要放棄。

直到小六時拿下全國中正盃滑輪溜冰錦標賽高年級男童個人總成績第一名後,莊紹群開始享受運動樂趣,並逐漸在課業與運動中找到平衡,他說:「每次出國比賽都拖著一疊課本一起去,有空就抱著讀。」

莊紹群說,他高三那年,因大考在即,帶著壓力前往阿根廷參加為期三週的「2014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在青年組1000公尺比賽中,最後兩圈還落居第六,但他說:「最後一個彎道第二、三、四名全部撞在一起,我從外側切入,奪下比賽第二名」直呼真是幸運。

莊紹群表示,當時奪下亞軍後,受獎時看見中華隊的五環旗升起,內心非常感動,此次參加世大運,希望能有機會奪冠,把獎牌留在台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溜冰#滑輪#獎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2438

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