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逼車!鏡頭未拍車頭 無法量距離不罰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00:01

國道上被逼車,但行車記錄器的角度不對,無法檢舉開罰!日前有駕駛民駛在國道上,無故被右側的大卡車逼車,氣得拿畫面檢舉,但因為行車記錄器沒拍到車頭,員警無法測量距離,因此不成立,警方提醒像是角度不對、日期設定錯誤都無法檢舉,為了自身權益,駕駛們不得不注意!


 

下雨天車多大家慢慢走,但突然間前方右側一輛大卡車打了方向燈,
硬是變化車道,後方駕駛差點來不及反應,認為自己遭到對方逼車,只是提供行車記錄器影片,警方卻說難以認定逼車,原來行車記錄器拍攝角度也有關係。

記者葉怡君:「其實正確安裝行車紀錄器的方式,一定要拍到自己的引擎蓋,因為這樣才能測出與前車的正確距離。」

 
原來警方認定惡意逼車的構成要件,包含連續閃大燈、按喇叭,迫使其他車輛讓道,或是驟然煞車減速甚至停車,這些通通都可開罰!

國道第一公路交通組組長盧瑞堯:「危險駕駛就是在行駛車道,以迫使他車讓道就是一個構成要件,另外一個要件就是驟然減速。」

民眾心急,拿著行車紀錄器要到警局報案,但像這樣的行車紀錄器可是行不通,到底要怎麼安裝行車紀錄器,舉例來說,像畫面當中右下角會出現時間日期,都必須調到正確的,更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拍到自己車子引擎蓋,因為當發生狀況時才能測量出正確距離!

根據統計,以國道警察第一大隊來說,105年總共有148件惡意逼車,但今年上半年度就有151件,警方將加強取締,不過民擔心自己遭人逼車,在車內裝設行車紀錄器,但要裝的正確才能真正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逼車#行車記錄器#角度#日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35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