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珠寶行洗詐騙 贓款1億贓款賺1百萬

記者 李學維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20:08

台中一家珠寶行涉嫌替詐騙集團洗錢,把車手收來的贓款,以買賣大陸珠寶為藉口,匯回詐騙集團在大陸的帳戶,光是在今年短短8個月,就洗了1億元詐騙贓款,珠寶行老闆、兒子、姪子全都涉案,幫詐騙集團洗錢,珠寶行賺多少,1億元的利潤只有1百萬。


 

員警:「你那個匯兌的第一銀行的帳本在哪裡?」

嫌犯坐在沙發桌上還有散亂的現金跟存摺,人贓俱獲。

走在最前面的就是涉嫌幫詐騙集團洗錢的珠寶行劉姓老闆,實際上門詢問,老闆宣稱不知道對方是詐騙車手。
 

珠寶行老闆劉先生:「那不可能跟我們有關係啦,(所以他們來買你知道嗎)我們都不知道,我們不可能賣那個。」

業者涉嫌非法洗錢,違反銀行法,可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官將劉姓業者財產扣押,認定他沒有逃亡之虞以40萬元交保。

珠寶行鄰居:「不單純,進去的居多出入人員少。」

警方調查發現劉姓老闆還找自己的兒子、姪子一起從事洗錢工作,藏匿在大陸的詐騙集團機房,一有詐騙贓款,就會打電話給台灣的車手集團,告知他們去領錢,將贓款匯到珠寶行的帳戶,以買賣大陸珠寶為藉口,再請姪子去提款,換成人民幣,最後再匯回大陸詐騙集團的指定帳戶,短短8個月,幫詐騙集團不法匯兌超過1億元,珠寶行也賺得1百多萬。

偵九大隊副大隊長蔣叔君:「根據警方當場在現場查獲的現金,跟他帳戶的所有的金額,加起來不法獲利應該是超過1百萬。」

警方在今年,3月查獲詐欺車手跟收簿手,向上追查,發現金錢都流向這間珠寶行,以合法掩蓋非法,才終於東窗事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詐騙集團#車手#贓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909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