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鷹計畫」起飛! 郭董赴美投資3千億


發佈時間:2017/07/2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22:5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新宣布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建設LCD液晶顯示廠,郭董和美國總統川普一起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新投資案,副總統彭斯、眾議院議長萊恩以及威斯康辛州州長都現身,顯然對這起投資案,非常重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我們將在威斯康辛州展開投資。」

宣佈在美國砸下100億美元投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一回前進白宮,受到前所未見的高規格款待,滿場掌聲中郭台銘宣布要在美國蓋的,不只是一座工廠而已,而是面板顯示器的8K生態系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鴻海集團以及夏普承諾要在美國設廠,打造全世界最先進的8K生態體系製造產業。」
 

其實從記者會一開始,郭董就表明在美國,到底要發展哪些技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隨著人工智慧進步,8K加上5G的生態體系,正在發展中。」

8K顯示和5G通訊就是2大重點,先前在鴻海股東會上,郭台銘就已經特別講解了8K的應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7/06/22):「你在8K來做開刀開刀手術,我們今天有跟日本廠商合作,可以讓病人減少他的流血量80%。」

緊扣住這2大趨勢,郭董加快投資腳步,而會佈局美國的另一考量就是「蘋果」,屢次被川普點名應該要回到美國生產的蘋果,終於有了實際承諾。

財經主播:「川普說『我和庫克先生談過了,他承諾我將蓋3座,很大很大很大的工廠。』」

庫克承諾會在美國蓋3座很大很大的工廠,而蘋果的供應就佔了鴻海整體業績比重的54%,如果工廠同樣都設在美國,能省下的成本也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覺得可以很有自信地說,這絕對是一個贏、贏、贏,三贏策略。」

郭董算盤打得精,講得不只是雙贏、還是三贏,也難怪鴻海也針對佈局美國,喊出「飛鷹計畫」。

所謂的飛鷹計畫,初期將在3個州投資,半年或1年後,再選3州投資,也就是說鴻海的投資涵蓋6個州,而且不只是蓋一座廠而已,而是將產業鏈垂直整合,是為期5年超過百億美元的規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7/06/22):「美國的州長這一次招商的程度,我覺得是真的非常的積極、非常非常的積極,所以這一點我認為美國正在改變,美國對於製造業的重視也正在加強。」

郭董大讚美國積極招商誠意十足,據傳光是到威斯康辛設廠,就可以取得多達30億美元的投資獎勵,現在就連威斯康辛當地的技職學校,都已經希望能把學生通通送進富士康就業。
 

WCTC技職應用科技系主任:「(川普)對學生執行的訓練,印象非常深刻,對未來將進駐的製造業工廠,直接或間接相關的訓練(都很滿意)。」

郭董拋出百億美元投資的美好藍圖,讓威斯康辛州全民都認識了這位來自台灣的企業家,也期待開出的支票都能兌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投資#液晶顯示#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533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