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氣候惱人 34度高溫戶外待不住


發佈時間:2017/07/2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21:34
圖/TVBS
圖/TVBS

這幾天全台氣溫持續飆高,日本也一樣!一個禮拜就有超過7千人中暑送醫,其中又以東京都最多達618人,日本專家提醒除了白天要預防中暑,晚上也一樣!尤其是大都市到了晚上因高樓水泥地仍難以降溫,睡前應避免含咖啡因的利尿飲品,防止身體水分流失,冷氣可以把溫度稍微調高,搭配電風扇就可以節電又預防中暑。


 

不只台灣熱翻天,日本各地也熱到爆,奈良最高溫34度,連梅花鹿都跑到樹蔭下乘涼,日本氣象廳宣告,從九州北部四國到近畿關東地區,一口氣全脫離梅雨季。

20日最高溫,出現在關西的兵庫縣豐岡攝氏37度,大阪也有36.4度,東京都心最高溫32.3度,從7月5日以來,東京已經連續16天飆超過攝氏30度。

日本民眾:「還有更熱的天,要是這樣就喊累,在這邊根本就過不下去。」
 

成天站在戶外的警衛可才真的受不了,日本電機大廠富士通,就開發出預防中暑的手錶型穿戴裝置,能測量心跳運動量周邊氣溫和濕度,利用人工智慧判斷,一旦中暑危險性升高手錶會立刻震動通知本人,也會發送電子郵件到上司電腦,以四個階段區分危險程度。

工廠警衛:「這樣比較安心,因為還是會擔心萬一發生什麼事。」

富士通開發者北村卓也:「個人狀態在某個程度上可以看得到,會看每個人的狀況喚起管理者注意。」

但天氣持續高溫悶熱,也讓日本中暑人數暴增,一個星期下來多達7680人中暑送醫,比前一週增加3千多人,其中6人死亡,到了晚上以為可以喘口氣了嗎?送醫人數最多的東京,夜間仍有115人中暑占整體近2成。

帝京大學醫院急救中心三宅康史:「有些人其實白天就中暑,但太晚發現或太晚去醫院,直到重症化後才去醫院的可能性很高。」

專家提醒即便是晚上也可能中暑,因為睡覺時難以補充水分,容易導致隱性脫水,另外也要特別注意應酬喝酒後回家。

帝京大學醫院急救中心三宅康史:「若喝了酒回到家後,直接睡在很熱的屋內,那時候室內溫度變高,發現的時候會滿身大汗,因為酒精會讓身體發熱,但不會補充身體的水分。」
 

晚上應避免酒精、咖啡或茶等利尿飲品,睡前以喝常溫水為上策,另外開冷氣搭配電風扇,更是預防中暑的有效對策,專家指出如今大都市,夜晚最低氣溫超過25度的熱帶夜,一年恐怕多達6、70天,即便入夜也難降溫。

首都大學東京名譽教授三上岳彥:「摸摸水泥地還很熱,即使已經沒有太陽直射還是熱,白天都市會吸收各種熱,夜晚就算想散熱也會受到高樓阻擋,很難散發出去。」

今年日本太平洋沿岸梅雨季雨量少,導致各地水庫開始鬧水荒,供應東京都和埼玉縣的荒川水系,4個水壩的蓄水量剩4529萬噸,只有往年的59%,取水限制將從10%提高到20%,是23年來首次。不過對一般家庭用水暫時沒有影響,其他包括東海中國地方四國,一共七個水系也都開始限水,為了讓民眾在酷暑中感受一絲涼意,群馬縣特別推出風鈴電車,在兩個車廂掛上約100個風鈴,清涼音色讓人聽了也消暑,未來一週東日本和西日本,預計大多是晴朗的天氣,計畫前往日本的旅客,得要做好防曬隨時補充水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中暑#降溫#水分流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899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