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水分流失 結果共21筆

  • 夏日揮汗如雨!營養師曝每日飲水量公式 7種蔬果也能補充水分

    高溫炎熱的天氣容易讓人流汗,身體的水分流失速度也會增加,水分能幫助維持體溫、消化、新陳代謝以及激活體內的化學反應,適當的水分攝取有助於提高能量水平,改善皮膚狀態,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秀如表示,攝取充足水分,減少咖啡因飲品攝取,選擇水分豐富的食物,善用料理方式,可以清爽度過炎炎夏日。
    2023/08/28 15:14
  • 夏日多喝水防中暑!市售鹼性水差在哪?專家分享三重點挑好水

    連日炎熱高溫,水分流失快,不只在戶外流汗要補水,待在冷氣房也要適時補充,其中含有礦物質元素的鹼性水就成了許多人的首選,不過,鹼性水又分成人工電解及天然鹼性,專家透過實驗揭曉兩者的差別。
    2023/08/21 09:00
  • 長期待冷氣房注意!水喝太少致血液黏稠 恐釀心血管疾病

    天氣炎熱,許多人整天躲在冷氣房,心臟科醫師提醒,長時間待冷氣房,體內水分流失不自知,恐導致體內血液黏稠度提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呼籲沒流汗也別忘了補水。
    2023/07/20 18:05
  • 別抓了!營養師授6招擊退「冬季癢」 3類食物助肌膚補水

    冬天皮膚癢好困擾!營養師許育禎表示,冬季癢的正確名稱為「缺脂性濕疹」,當人體因飲食、生活習慣、疾病等原因造成皮膚水分流失等,會讓肌膚紅腫發癢,甚至是發炎,尤其乾燥寒冷的冬季更是好發期,建議民眾不妨嘗試6招改善冬季癢。
    2022/12/30 10:50
  • 香水味不持久?美妝博主教「5留香秘訣」 1動作成關鍵

    大家對身邊的仙女朋友第一印象是什麼?長髮飄逸、身材苗條還是香氣四溢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覺身上香香的女人總會讓人產生好奇,忍不住想多看兩眼。最近天氣入秋了,氣溫明顯下降了許多,天氣冷水分流失不僅膚況變差,就連香水也很難留在身體上,不像夏天有流汗能使香味更持久,更別以為噴越多效果越好,想知道怎麼能在冬天留住香氣嗎!以下整理出了小紅書博主推薦的5招「高段位留香秘訣」,不刻意卻又暗藏小心機,大家還不快筆記起來,一起在今年冬天成為凡走過必留下香氣的小仙女吧~
    2022/10/16 13:34
  • 水喝不夠恐致命!運動喝冰水效果更好 營養師授喝水公式

    水分的補充對身體健康很重要,但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才夠呢?許多人常常以「渴不渴」當作喝水標準,但「不渴」不代表「喝得夠」,好食課網站的營養師教大家動手算自己每日的所需量,每個年齡需要的水量都不一樣。夏天運動水分流失快,每小時最少要補充400-600cc以上,才能避免脫水。
    2022/09/24 05:15
  • 流汗恐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曝攝取「6食材」防血液黏稠

    炎炎夏日汗水流失很快,不補充水分小心血液變濃稠、恐提高中風風險!營養師建議,除了喝水之外,也可以透過攝取蔬果來補充身體水分,夏季有6種解渴又健康的食材,含水量都高達90%以上,其中的營養素也能維持心血管健康。
    2022/07/26 10:28
  • 不卡卡!「喝這個」解便祕 醫:比蜂蜜水更有用

    一般民眾都知道,多喝水對緩解便祕有幫助,只是有些人討厭喝沒味道的水,就改喝蜂蜜水,有民眾會問「喝蜂蜜水能緩解痔瘡嗎?」但醫師指出,蜂蜜水雖能緩解便祕也減少對痔瘡的摩擦,幫助其實很勉強。
    2022/01/15 16:00
  • 感冒多喝水是錯的!醫警告「這階段」喝了恐更嚴重

    許多民眾感冒時總被叮嚀「多喝熱水、多休息」只是多喝熱水真的有用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許多人感冒會合併發燒現象,體溫上升。此時水分流失快速,且發燒導致食慾不佳,由於進食減少,也容易導致水分嚴重不足。因此感冒初期要多喝水補充流失的水分,而且水喝下去也可以稍微降溫。
    2021/12/02 16:10
  • 命定乳霜在這!一罐千元有找 小資族激推10大護膚聖品

    時序即將進入換季,冷空氣來襲導致肌膚水分流失,臉部乾燥甚至會有一些不穩定的小狀況產生,不僅上妝容易浮粉、不服貼,還可能缺水而造成紅腫破皮,膚況不好氣色也不好!想要在換季照顧好臉部肌膚,不僅要補水更要鎖水,這時候清爽質地又兼具保濕修護功能的乳霜絕對是你的命定首選!
    2021/11/18 14:12
  • 美粧品含「礦物油」會致痘?食藥署回應了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多數女生每天都會使用化妝品、保養品,而其中如唇膏、凡士林、嬰兒油等有保濕功用的產品,都含有礦物油成分,可防止皮膚水分流失,但近日網路謠傳表示這些美妝產品內含的礦物油會造成毛孔堵塞,進而長痘痘,引發女性朋友的疑慮。對此食藥署出面回應,表示目前研究並未發現礦物油會堵塞毛孔、刺激長痘。
    2019/07/25 11:00
  • 天熱水分流失快 夏季也會心肌梗塞

    55歲陳先生前陣子呼吸喘、胸悶,他不以為意,結果日前急性心肌梗塞,經數次電擊才救回一命。醫師提醒,天熱水分流失快,有心血管疾病風險,尿液若為深黃色,代表體內水不足。
    2018/07/23 12:49
  • 新器官!「間質」佈全身 儀器難查

    人類的身體裡,可能還隱藏了一個我們不知道的龐大器官,一般的儀器無法檢查出來,紐約的科學家稱這個新器官為「間質」。它藏在皮膚的下方,存在於器官與器官之間的空隙當中,平時間質內會充滿液體,然而一旦被切片或解剖檢查,間質會因為水分流失而塌陷所以儀器無法偵測到。間質的功能就像是身體裡的液體高速公路,癌細胞會藉由這條通道擴散到其他器官,因此「間質」的發現未來也有助於對抗癌症的研究。
    2018/03/29 21:11
  • 旅日氣候惱人 34度高溫戶外待不住

    這幾天全台氣溫持續飆高,日本也一樣!一個禮拜就有超過7千人中暑送醫,其中又以東京都最多達618人,日本專家提醒除了白天要預防中暑,晚上也一樣!尤其是大都市到了晚上因高樓水泥地仍難以降溫,睡前應避免含咖啡因的利尿飲品,防止身體水分流失,冷氣可以把溫度稍微調高,搭配電風扇就可以節電又預防中暑。
    2017/07/20 19:44
  • 擺脫秋冬乾燥肌 碳酸保養正夯

    氣溫漸漸下降,不只油脂分泌減少,水份流失速度也會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變慢導致老舊角質堆積,因此出現乾燥、暗沉、細紋等問題。加強肌膚保濕是換季肌膚的保養重點,保濕做得好,抗老、美白已成功了一半。
    2015/10/23 18:00
  • 暖氣抗寒「暖出病」 太乾燥抵抗力下降

    低溫來襲,不少人在家裡免不了開電暖器,溫暖一下,但是小心可能會「暖」出病!開暖氣如果沒有注意通風、室內溼度,呼吸道會乾燥不適,體內水分流失過多,血液太濃稠,容易缺氧精神不振,長期下來容易讓抵抗力下降,反而容易讓病毒入侵體內
    2014/12/23 22:46
  • 收假氣溫驟降 入夜到週一晨下探11度

    228連假最後一天鋒面報到,氣溫跟著溜滑梯,北部從26度高溫掉到15度,整整差了11度,中部也平均降了7度,時序入春,冷暖空氣交替頻繁,天氣恐怕會持續一段時間忽冷忽熱,這樣一來可讓雞農傷腦筋,因為母雞活動力變差,產蛋率就掉了3成,雞蛋價格自然降不下來,民眾如果想要趁特價時候,買雞蛋放冰箱儲存,專家建議不要放在雞蛋架上,而要放在蔬果盒中,才能避免水分流失,延長保存期。
    2014/03/02 14:07
  • 【好吃一點訣】曼波魚皮果汁!Q嫩如果凍 鳳梨提味

    今天的好吃ㄧ點訣,要帶您去花蓮品嚐曼波魚大餐,曼波魚全身90%是水,魚皮富涵膠質,因此料理的時候,在刀工和火侯上得特別講究,業者就說,切片一定得切成小塊狀,而且要大火快速拌炒,以免水分流失,肉變硬,還開發出100種曼波魚料理,不只鹹的,還用鳳梨提味,做成飲料甚至果凍甜點,讓客人印象深刻。
    2013/05/31 11:14
  • 〈獨家〉超商油飯「結塊」 專家:微波水分流失

    香噴噴的油飯,除了彌月送禮,Q彈的口感也深獲民眾喜愛,不過有民眾投訴,買了超商的油飯,微波過後,油飯竟然結塊,而且相當的硬,就像是沒有熟一樣,油飯業者説,其實是因為油飯的特性,如果用微波很容易會流失水分,才會變硬,烹飪老師建議,微波時可以灑點水,或是覆蓋沾溼的紙巾,避免水分流失。
    2012/08/20 19:36
  • 最後一面! 死者港籍生父來台

    女子楊詠琴遭割喉毀容命案,檢方上午檢剖死者遺體,初步確認應該是熟睡時慘遭毒手,雙眼被亂刀戳瞎後,眼球水分流失造成凹陷,如同被摘除一般,至於不見的鼻樑,很可能被砍成血肉糢糊,而她的生父也特地從香港飛來台灣,送她最後一程。
    2008/07/11 13:38
  • 兇嫌殘! 亂刀戳眼水分流失萎縮

    女子楊詠琴遭割喉毀容命案,檢方上午檢剖死者遺體,初步確認應該是熟睡時慘遭毒手,雙眼被亂刀戳破,眼球水分流失造成凹陷,如同被摘除一般,至於不見的鼻子,是因為被砍成血肉糢糊,楊詠琴的生父也特地從香港飛來台灣,送她最後一程。
    2008/07/11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