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白宮」築石牆砍樹 強佔外澳國有地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8:31

宜蘭頭城外澳海岸,之前就傳出有飯店業者打算將國有地申請變更為旅館用地,再承租興建旅館營利,但當時申請失敗,但最近業者卻悄悄開工,還圍起石牆、砍光原有樹木,涉嫌侵占國有地。


 

怪手轟隆隆開工,挖出一個個凹洞,揚起大量沙塵,一旁吊車吊起鋼條,忙著趕工築樓,仔細看,沙灘被種上一棵棵外來的棕梠樹,數量將近上百棵,對比先前沙灘滿滿綠樹、植物,環境幾乎被破壞光。

附近住戶:「靠海岸這一半是防風林地,其實是政府的,他現在把它擴大到海岸,步道就沒有辦法再銜接過去。」

這裡是宜蘭頭城外澳海岸,附近大多都是國有土地,但沿海200公尺卻被當地業者用一棵棵半徑60公分的巨石堆成2公尺高的石牆,擋住美麗海岸風光,甚至連電線桿也都被包起來,業者不只涉嫌違法開挖,還佔用道路。
 

附近住戶:「如果要出門就得走這條路,危險,這些都沒有路了,都被人家斬斷。」

業者將人行步道斬斷,導致居民得往公路走,跟砂石車爭道,相當危險。

涉嫌侵占國有土地的飯店就是一旁這棟阿拉伯式建築,有「小白宮」之稱的業者,早在4年前他們就將外澳沙灘劃入開發計畫,打算申請變更地目成旅館用地,再向政府承租興建大型旅館營利,當時申請失敗,現在又悄悄動工。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人員:「比對那個所謂區域的地圖,發現那個地方有所謂私有的營建建地,國有土地,還有涉及到公路旁邊的路權用地。」

目前國有財產署、風景管理處和宜蘭縣政府等相關單位都已經到場勘驗,確認業者有佔用土地開墾嫌疑,目前案件已送交地檢署,以涉及侵占罪嫌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澳海岸#國有地#侵占#小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586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