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到香港大陸 誠品海外展店風波多


發佈時間:2017/07/19 0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09:29

【鏡週刊報導】誠品是中國以及香港觀光客來台必遊景點,誠品也將台灣模式複製到香港以及蘇州,不過,由於香港誠品曾經把涉及人權問題的西藏書籍下架引發爭議,預計在上海開設的書局也因為政治問題延宕多年,海外展店的計畫可說是風波不斷。

誠品原訂在2015年進駐圖中的上海中心52樓、53樓,成為全球地點最高書局的誠品,但因卡在消防問題,迄今無法開業。(東方IC)

誠品書局曾經被CNN評為全球17家最酷書店,許多中國和香港來台自由行的觀光客,也都會到誠品朝聖,因此,誠品也開始到香港以及上海、深圳等地複製台灣的成功模式,不過,由於香港誠品疑因中國壓力,把涉及人權問題的西藏書籍下架,一度被輿論抨擊從台灣之光變成台灣之恥,預計在上海也開設書局的計畫,也因為傳出吳清友金援綠營,遭到中國當局杯葛,迄今無法開門營業的消息,海外拓點的腳步並不順遂。

誠品老員工透露,原訂在2015年進駐上海中心52樓、53樓,成為全球地點最高書局的誠品,因為中共當局查到吳清友金援綠營的把柄,因此,儘管蘇州誠品經營得很不錯,上海誠品卻始終卡在消防問題,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知情人士表示,「當初誠品是應上海是政府邀請前往設點,結果卻卡在消防的技術問題,消防問題豈會拖這麼久?這不是很可笑嗎?」

外界還一度傳出,誠品合作廠商因為裝潢和人員聘僱等費用都已經砸下重金投資,如今卻因遲遲無法開業損失不少錢,日前廠商已經準備與誠品談判賠償金的問題,但是,誠品對於上海究竟何時可以開業的問題,卻只能說無法確定時間,外界因此質疑,由於政治上的考量,原訂在今年下半年開業的深圳誠品,前景恐怕也不樂觀,屆時誠品面臨的問題將更複雜難解。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悼念吳清友 童子賢:他是有福報的人
賠了15年 誠品如何成為觀光客來台必遊景點
誠品多次撐不下去 這些大老闆伸援手
第一次心臟手術 千位喇嘛幫他祈福度難關
少年吳清友愛打架 父親送他到佛寺改變一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533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