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務、病患少 北市聯醫遭控違法扣薪扣假

記者 錢麗如 黃兆康 / 攝影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7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6:51

不滿北市聯合醫院常以病人、業務少為由,不但要求已到班的護理師提早半天離開,產生負時數累計,還得用特休抵銷,多名護理人員今天出面指控;北市聯醫則回應是因為醫療界排班、工時亂,配合勞基法新制,才希望7月底前可以結算,並非違法扣薪扣假。


 

聯合醫院護理人員:「批班、A假、負時數!」

不願再忍氣吞聲,北市聯合醫院工會帶領大約30名護理人員,出面控訴北市聯醫違法扣假扣薪。

聯合醫院護理人員:「批班、A假、負時數!」
 

工會表示北市聯合醫院,長期以來以業務量減少、病患減少為由,要求已經到班的護理人員提早半天離開,俗稱批班,而下午少上的時數則以負時數累計,並記錄於班表系統內,被當成是欠醫院的,而聯醫4月公文,上面還載明7月底前必須將公欠、欠公時數,以排班或簽請薪資返還。

北市聯醫工會秘書長張喬瑜:「你欠我的這些時數,我之前叫你去放假,這些原因不關我的事情,是你們員工的問題,所以你們要扣這些薪水來還我!聯合醫院這樣子帶頭違法!」

工會更透露,平均有人一個月就會被扣5到6千元,最多甚至1萬!而面對指控聯醫也出面回應。

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我們要從8月1日做起,所以就會有過去積欠怎麼去處理的問題,所以這樣的公告讓同仁有些誤解。」

聯合醫院表示,是因為過去醫療界排班、工時不固定,導致時數和假積欠,會發出公文是希望8月開始,一切可以歸零重新計算,更能配合勞基法新制,會再和內部人員持續溝通,護理出面控訴再掀醫界血汗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醫院#勞基法#特休#護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478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