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血腫?寶寶骨裂頭腫 家長質疑外力造成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2:52

南投一名女嬰出生半個月,媽媽餵奶的時候發現,頭部腫了一個包,嬰兒哭鬧不停,懷疑有外力造成。家屬指控,院方沒告知,反而是媽媽發現追問,後來轉院一度住進加護病房,醫院澄清,新生兒出生過程,因為產道擠壓,有可能發生頭血腫,並無外力造成,頭血腫通常會自動消退,這名女嬰卻越腫越大,院方否認有外力造成,也希望查明原因。


 

媽媽蕭太太:「小湯圓,小湯圓。」

圓圓的臉蛋,微微皺著眉頭,似乎沒睡飽被吵醒,還想繼續睡,媽媽叫她「小湯圓」,媽媽餵奶的時候總會摸摸頭,出生16天的時候,媽媽發現頭腫了一個大包。

媽媽蕭太太:「他是不是蓄意隱瞞,他們說第4天就有發現頭血腫,可是從來都沒有跟我通知。」
 

倘躺在嬰兒床的小湯圓,頭腫了起來,電腦斷層檢查也看到血塊跑到頭顱之外,有頭顱骨裂情況,寶寶哭鬧不停家長好心疼,懷疑外力造成。

爸爸蕭先生:「他們剛開始跟我們講是腦血腫,轉去別的醫院,醫生跟我說是頭骨破裂,我覺得這應該是院方的疏失。」

寶寶轉院治療,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目前還在新生兒病房觀察,醫院說這是新生兒頭血腫,否認有外力造成。

小兒科醫生李柏勳:「這凸出的位置摸起起來軟軟的,水波的感覺,這是一個頭皮下頭血腫現象,通常成因可能是,生產過程當中產道擠壓,一般的話自己自然會慢慢吸收。」

父母親質疑,如果是生產擠壓造成的腦血腫,怎會在半隔月後,一夕之間突然腫大骨裂,醫院表示,第4天已經發現,是逐漸腫大,慎重起見轉院檢查,也希望盡快查明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頭血腫#外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