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回歸20年特展 國家主席特首同場


發佈時間:2017/06/2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2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的,慶祝活動進入最後倒數,即將接任的新班底,已經和北京中央官員面談過,港府準備就緒那麼人民呢?過去香港民眾普遍會認為,從香港嫁到大陸是降低身份,因此主權移交那一年,嫁過去的香港女性大約2千人,直到最近幾年逐漸增加,去年超過7500人多了將近2.5倍,反倒是娶大陸新娘的人數,呈反向銳減跟97年相比,去年已經大幅減少了45%。


 

香港回歸20週年成果展,在北京博物館開幕,現任與候任特首,陪在習近平身邊參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看那個活動安排很豐富,祝賀我們回歸20週年。」

香港特首梁振英:「非常感激習主席關懷支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時候我們見面謝謝。」

港府即將接任的新班底,3位候任司長則是在深圳和港澳辦主任面談。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有沒有一些名單是林鄭月娥提出,但被中央反對)沒有沒有(全部都林鄭的意見嗎?)我們大家都是互相溝通的。」

習近平的香港行,敲定本週五晚宴會見政界人士,建制派議員都在名單中,泛民派沒有全數獲邀。

社會民主連線議員梁國雄:「整個立法會是監察政府的機構,共產黨的領導到來,他若承認香港這個憲制的話,他應該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去。」

佔3分之1席次的非建制派議員,僅僅3個人收到邀請函。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我們對於『一國兩制』實施,我們覺得有走樣變形的信函,要給習近平主席也呼籲他要回到『一國兩制』實施時的初心,要維護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20年來2地有衝撞有磨合,民間的互動感受更強烈。

港籍大陸媳婦嘉兒:「香港男士在態度上會比較有風度,但大陸的男士沒那麼有風度。」

她叫嘉兒在香港土生土長,2009年去廣州當模特兒,結交了當地的男友最後嫁到大陸去,儘管同文同種生活素養落差極大。

港籍大陸媳婦嘉兒:「剛開始的時候會到處扔垃圾,我會跟他說你別叫我到處扔,你要扔你自己扔,後來他會懂得要見到垃圾筒才扔垃圾。」

起初家人相當反對這門婚事。
 

港籍大陸媳婦嘉兒:「(家人認為)人民質素與香港不一樣,始終覺得會(大陸環境)較骯髒。」

香港女性遠嫁大陸,過去都會認為是降低自己身份,主權移交那一年,嫁過去的香港女性大約2千人,直到最近幾年逐漸增加,去年超過7500人多了將近2.5倍。

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很大的心理障礙衝破了,就是香港的女士覺得去中國找男朋友,找丈夫不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不會覺得自己身份低了。」

嫁過去的多了,但娶進香港來的大陸新娘逐年銳減,拿去年跟1997年相比少了46.5%,原因之一是香港物價太高了。

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房價高租金貴,最大的原因是供應跟不上,所以過去5年,我們花了很大力度,通過政府重新規劃土地用途,開闢土地增加房屋的供應。」

未來3到4年,香港正在興建的私人住宅,將會有9萬6千多間完工,任期進入倒數3天的梁振英,把房屋和社會福利,視為他的政治成績單,迎接大陸國家主席的到訪,凡是習近平會經過的路線,全數管制,比去年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來訪時的部署更嚴密,水馬數量更多範圍更廣,港府一切準備就緒,那人民呢?

CNN新聞:「很多人擔心北京當局,伸手進入香港政壇,中國保證的一國兩制,在2047年條文到期,中國會有什麼舉動是大家好奇,中國真的願意讓他們自治嗎,還是會像中國的其它城市一樣治理?」

香港社會已經分裂出,親中與反中兩大派別,面對即將舉行的主權移交20週年,心情勢必也大相逕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主權#移交#週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4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