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遭撞!酒測0.22可安全騎車 騎士無罪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5:53

酒後駕車遭撞,法官判騎士無罪!一般來說只要喝酒開車,不管車禍是誰對誰錯,警方到場後就是直接移送法辦。新北市一名吳姓騎士遭闖紅燈的駕駛撞上,他的酒測值0.22,被法官判3個月有期徒刑,事後上訴,法官認為車禍主要原因不是他造成的,而且酒測沒有超過0.25,沒有構成刑法的公共危險罪,改判他無罪。


 

明明酒後不能開車,發生事故了不僅自己受傷,還可能遭判刑,但這個案例卻顛覆你我的刻板印象。

去年一名吳姓騎士行經新北市林口文化北路和八德路附近,與一輛汽車發生擦撞警方到場處理,原來汽車駕駛闖紅燈釀禍,但發現騎士的酒測值高達0.22,直接將人移送法辦。

原本檢察官依照酒精到推計算代謝率,換算吳姓騎士的酒測值應為0.37,超過公共危險罪法定標準,法官簡易判決3個月有期徒刑,不過他提起上訴認為車禍不是他造成的,是對方闖紅燈,而且自認當時還可以安全駕駛。
 

合議庭討論後,回推酒測值確實沒有非常精確,再加上警方沒有做平衡測試,改判無罪。

律師康瑋庭:「他其實沒有其他的證據可以證明說不能安全駕駛,像是走路晃來晃去或者是狀況昏昏的,可以看的出來這位法官比較遵從無罪推定原則。」

因為肇事責任不在騎士,法官才這樣認定,不過這僅是個案,因為以往還是有酒後駕車的騎士,僅有酒測0.06,還是被判有罪。一般來說0.15以上就是酒駕,但因為0.25的認定,是以通則來說並不是最後判決的主要考量。

還是要再說一次,酒後千萬別開車,因為這次是人家釀禍,下一回可能是你不勝酒力,造成別人損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無罪#闖紅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0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