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豔陽「溼背秀」! 警怨制服30年沒改版


發佈時間:2017/06/22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9:09

抗議場合時常可看見警察,頂著豔陽守在拒馬蛇籠前,但因身穿的藏青色制服,有30年未更換,排汗透氣效果較差,已不合時效,目前警政署研擬,10月新版警察樣衣,將會出爐,到時舊式厚重外套可能會走入歷史。


 

頂著豔陽守在拒馬蛇籠前,警察各個汗流浹背,有人背部全濕頻頻擦汗,有人累癱躺在警車穿吊嘎打盹休息,不然就是脫帽散熱一身筆挺制服,看似成了執勤絆腳石。

記者劉家耀:「面對年金改革悶熱天氣,基層員警穿著也要相當整齊,除了要配戴帽子,燙平的襯衫西裝褲外,還必須加上皮鞋。」

現職警察:「透氣性、延展性、舒適性還有美觀,通通不行,以前的材料質料通通不行。」
 

有時一般員警頭部配戴悶熱不透氣大盤帽,而最常見警便帽則容易褪色,冬天還得穿不保暖的艾森豪夾克,外加條領帶,目前改版方向偏向排汗polo衫,外套下擺改短,西裝褲變成彈性戰術褲,基層更希望廢除不易跑步的皮鞋。

記者劉家耀:「眼前這件艾森豪夾克,基層員警反映過於厚重,而這件有可能走入歷史。」

對比芬蘭警察制服上多口袋,手袖及褲管均設魔鬼氈,瑞士警察上衣透氣POLO衫,下身戰術褲勤務靴,南韓2015年全面換裝,防寒外套多功能軟殼設計。

內政部警政署行政組科長黃椿雄:「逮捕的時候會出現受限,會影響到同仁安全,所以我們進入調查後發現,基層以上百分之70以上同仁,希望署裡面做一些研究修改。」

警政署表示一切還在研擬,目前規劃10月新版警察樣衣就會出爐,要讓悶熱感跟著舊式警服一起說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制服#更換#排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458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