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魯塞爾車站遇襲 炸彈客支持IS觀點


發佈時間:2017/06/2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8: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調查人員今天發現,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爆炸案男嫌支持伊斯蘭國(IS)的證據。這名男子在布魯塞爾最繁忙車站之一中央車站引爆炸彈後遭擊斃,是歐洲遭遇的最新攻擊。

法新社報導,警方突擊嫌犯位於莫倫貝克區(Molenbeek)的住家時,發現製造炸彈的材料;這處位於布魯塞爾的地區與法國和比利時最近發生的致命恐攻有關。

 

當局確認這名炸彈客是36歲的摩洛哥公民,姓名縮寫為O.Z.。比國媒體報導其此人為薩里烏(Oussama Zariouh)。

檢方表示,警方已拘留「經常與嫌犯聯繫」的4人。

所幸無人在20日發生的爆炸攻擊中受傷,不過官員表示,假如嫌犯正確引爆這枚裝滿釘子和氣瓶的炸彈,後果不堪設想。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范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說,這名男子發動攻擊時高喊「真主至大」,證實目擊者說法。

范德席普特稍後在聲明中表示,當局搜索嫌犯住家結果顯示「他可能就在那裡製造炸彈」。

他說:「(在他住處)發現可能用來製造爆裂物的化學物質和材料。」

范德席普特說:「還有跡象顯示這名嫌犯贊同恐怖組織IS的觀點。」

莫倫貝克區區長夏普曼斯(Francoise Schepmans)告訴比利時「晚訊報」(Le Soir),這名炸彈客是最近才離婚的「孤單男子」。

這名男子曾犯下毒品相關罪行,但與激進主義無關。RTL廣播電台說,他在莫倫貝克區經營一家電信門市。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爆炸#嫌犯#支持#IS#真主至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675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