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外交安全對話前夕 川普嚴詞批北韓


發佈時間:2017/06/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8: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中國大陸和美國首度舉行外交與安全對話前夕,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中國大陸說服北韓收斂核子計畫的努力無效,並對北韓當局羈押美國學生最後導致他身亡一事嚴詞批評。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推特上寫道,「雖然我很感激習主席和中國努力協助處理北韓問題,但這並未奏效。至少我知道中國已經試過」!

 

川普這番言論究竟代表他對美國努力阻止北韓核子計畫和飛彈試射的想法有了重大轉變,或是意謂美國的中國政策有所變化,目前不得而知。

美國前駐韓國大使希爾(Christopher Hill)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我覺得總統在表露一種挫折感。他向外界表明,他知道這樣行不通;至於他說中國至少嘗試過、和其他國家不同,則是為了替自己辯護,或是為自己找理由。」

川普有關中國大陸的這番談話,可能會在明天舉行外交與安全對話前增加北京方面壓力。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明天將在國務院接待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和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

美方接下來預期將力促中方配合國際間對北韓加強制裁的行動。美國及其盟邦希望採取的作法包括,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並對北韓高麗航空和北韓籍外勞祭出禁令,而這都是外交人員所說先前一直遭到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拒絕的措施。

遭北韓拘禁後陷入昏迷的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返美去世後,川普對北韓的言詞變得更加強硬。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美國#外交與安全對話#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605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