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豪雨荔枝掉滿地 雞蛋大荔枝變裂果


發佈時間:2017/06/18 17:33

南投草屯出產像雞蛋一般大的巨無霸荔枝,原本再1、2個月可以採收上市,但是連續豪雨,巨無霸荔枝還沒長大,掛在枝頭青綠色的果粒都裂開了,成為裂果無法收成,還有正在收成的黑葉荔枝,則是被大雨打落,掉落滿地,果農估計損失8成。


 

大雨過後,荔枝被打落地上,地上一顆一顆紅通通的荔枝,已經熟透,原本要採收上市,但是豪雨連續下好幾天,採收不成變成落果,這些黑葉荔枝掉滿地,巨無霸荔枝則是來不及長大了。

果農:「這串4顆裂到沒半顆,完全無法採收。」

巨無霸荔枝還沒長大,就變成裂果農好心疼,幼果4顆就滿滿一個手掌,成熟的巨無霸荔枝,和雞蛋一般大,就是因為大的嚇人,幾年前剛上市,曾經賣到4顆200,1顆要50塊。
 

巨無霸荔枝,原本再1、2個月可以收成,但是連日大雨全成了裂果,果農嘆氣叫苦。

果農:「這之前2天還沒裂,這2天開始裂,(太多雨水的關係)對對太多雨水。」

包括巨無霸、玉荷包和糯米還有黑葉4種品種,其中巨無霸荔枝損失尤其嚴重,綠色的果粒還掛在枝頭,但是荔枝殼全裂開了,果農說預估今年行情1斤100多,如今幾乎都泡湯了。

果農:「嚴重啊這裡1萬多斤,損失有6、7000斤。」

豪大雨影響,草屯坪林里種了80公頃的荔枝,也是巨無霸荔枝的主要產地,如今豪雨過後,裂的裂掉的掉,果農估計損失超過8成,能採收上市的只剩下1、2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草屯#巨無霸荔枝#豪雨#裂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01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