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北韓若不再挑釁 願無條件對話


發佈時間:2017/06/16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南北韓「6‧15共同宣言」發表17週年紀念活動,他在致詞中提到,若北韓不再發起新的核飛彈挑釁,韓國願意無條件與北韓進行對話。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文在寅說,北韓棄核是表明落實南北韓協議意願的證據,北韓如能付諸實踐,韓國將提供積極支援。

 

文在寅說,他有意同北韓探討如何落實現有南北韓協議。南北韓雙方可全面討論北韓棄核、構建半島和平體系、恢復北韓和美國的關係。

雖然文在寅提出了「北韓不再挑釁」的前提,但這是文在寅就任以來首次談及透過對話實現北韓棄核、構建和平體系及恢復北韓和美國關係。

文在寅指出,北韓開發核武與飛彈對區域及國際社會和平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嚴重影響到韓國的國家安全,他呼籲北韓放棄搞核武,尋求與國際社會合作道路。
 

文在寅說,歷屆政府推進的南北韓協議都應受到尊重,政府將從這些協議中尋找解決南北韓問題及半島問題的突破口。前總統金大中在北韓挑釁導致半島陷入危機下,仍譜寫了南北韓和解與合作的新篇章。韓國有意願、有智慧、有力量,願與美國等國際社會共同合作解決北韓核問題、實現半島和平,與北韓共同走向繁榮。

文在寅表示,政府將謀求恢復南北韓關係,重啟對話,並贏得朝野、保守和進步派等跨黨派合作與民眾支援,力爭實現南北韓和解與合作、共同繁榮。

「6‧15共同宣言」是2000年6月13至15日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訪問北韓,並與時任北韓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在平壤舉行歷史性南北韓高峰會談後聯合發布的聲明,核心內容包括進一步擴大和發展南北韓關係,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並協調發展民族經濟,實現共同繁榮。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文在寅#北韓#對話#核彈#6‧15共同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381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