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景變調!高美濕地「風車下」 消波塊堆垃圾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9:20

台中高美濕地在去年新建了一座雙塔柱造型景觀橋-高美大橋,成了海線的新地標,特殊的免費景點也吸引團客造訪,但遊覽車來了卻沒地方停車,全都臨停在黃線上,10幾輛排一排,就算警察來了,他們也不知道該去哪兒,還有旁邊整排風車下的海岸堤防,很多人喜歡坐在這裡看夕陽,但遊客離開後卻留下大量垃圾!


 

記者洪彩綸:「台中知名的高美濕地,每到假日的時候就有不少的遊客專程來這邊玩水、踏浪,不過時間再晚一點,就在1公里外這個堤防邊,其實很多人來這裡看海,但是我們也看到在旁邊這個消波塊被丟了很多垃圾,甚至連尿布都被放在這邊。」

整排風車旁藏了垃圾餐盒、好幾十罐藥酒玻璃瓶,轉個彎,海巡署岸巡哨前面,各種瓶瓶罐罐更多了,全都藏在這些消波塊內。

記者:「是浪打上來的嗎?」
 

當地民眾:「飲料罐如果打上來,不會那麼新。」

親近海洋卻留下大批垃圾,但高美近期亂象不只這樣,從濕地區往18號風車這條路上多了這個行人走的景觀大橋,但週六下午4點也來了10幾輛違停遊覽車,警察到場規勸司機把車開走。

遊覽車司機:「警察說自己找地方,要哪裡找啊?(他說你自己找地方喔?)對啊,這裡就是不能停啊。」

免費新景點吸引不少團客來,但外地司機根本不知道這哪兒能停車,就看這樣整排車往前移動了50公尺,然後又停下來了,還有司機乾脆把車暫停在小客車停車場。

遊覽車司機:「以前可以進去裡面,他現在已經把他設置管制,不能進去,那不能進去的話你又要叫人家來參觀,照理講你要有一個地方讓我們停車。」

這2輛遊覽車開進高美濕地木棧道旁的管制區內,這裡有大車停車場。

記者:「這輛大台的不能進來?」
 

義警:「不能進來,這是甲類的(遊覽車)不能進來。」

其實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就有停車場,不過扣除公車的停車位子,只有2個大客車停車格,所以遊覽車只能這樣在路邊黃線臨停,警察來了再走,不然就是這樣。

遊覽車司機:「要一直繞圈圈,等我客人到齊,我再繞過來載。」

不熄火沿路繞,繞到客人們上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美濕地#垃圾#遊客#遊覽車#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5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