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步「美豬」換台美FTA 美商會:台應可接受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7:30

美商會發佈2017台灣白皮書,對於台美要簽訂雙邊協定,提到要台灣應該做出讓步,還特別指出開放美國豬肉和牛肉就是選項之一,台灣民眾應該可以接受;對此總統府保守回應,都會依照國際規範,以科學證據來做評估。


 

美豬喊要進口,去年抗議聲浪不斷,沉寂好久議題現在再度發酵。美商會2017年台灣白皮書說,台灣要避免被排除在國際經濟體外,台美雙邊簽署雙邊協定可能性比較高,但必須在貿易上做出讓步,還直接點出就是要開放美國豬肉和牛肉,認為這樣台灣多數民眾應該可以接受,那民眾究竟怎麼看?

民眾:「不好東西幹嘛進口?可能是有點利益關係吧。」

民眾:「我不覺得犧牲到美豬就可以簽成的啦,我覺得台美關係簽不成的。」
 

民眾一聽到美豬,反對聲音還是不少,但如今美國退出TPP,台美合作要免關稅只能從簽訂FTA雙邊協定下手。

TVBS記者譚伊倫:「美國重要出口國,第一名電子通訊、第二名車輛組件,美國是台灣重要出口國,根據2016年統計,出口最大宗的就屬電子通訊產品,總共是19億8千萬美金,第二名是車輛組件,總共是16億9千萬美金。」

以台灣出口美國最大宗通訊設備為例,2016整年度貿易額19億8千4百萬美金,相當594億台幣,以美國35%從價稅計算,若是一旦雙邊貿易協定簽成,免關稅後一年可省下207億台幣,對台灣出口貿易的確受惠不少,但這回美商會不避諱拋出美豬進口,來交換台美貿易協定,府方保守回應,以採取科學證據評估,就怕再度牽動國內敏感神經,演變利益交換之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商會#協定#貿易#美豬#F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472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