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退出巴黎協定 三大主要損失


發佈時間:2017/06/02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0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退出2015年簽定的巴黎氣候協定,引發國內外嚴厲批判,立即的衝擊涵蓋3大層面,包括全球關注氣候變遷蕩然無存、影響美發展綠能產業、影響美與中國及歐洲的關係。

不顧歐盟嚴重警告及不出外界預料,美國總統川普信守競選諾言,今天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隨即引來前總統歐巴馬等人痛批,並警告此舉恐「自毀前程」。

 

美國決定退出由190多個國家好不容易在2015年簽署的巴黎協定,影響層面仍待進一步觀察,但美換了政府,隨即換了政策,令各國莫衷一是。

「時代雜誌」分析,川普此舉不僅引來政策專家、企業及環保團體的批判,指為將傷害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同時也將影響美國的世界地位。

首先,在巴黎氣候協定下,各國須遵守自主訂定的溫室氣體減量承諾,力求在這個世紀結束前,共同把全球升溫至少控制在比工業時代前增加攝氏2度以內,並盡可能控制在1.5度以內。美是世界最大經濟體、第二大污染來源國,退出後,毀棄重視全球氣候變遷的承諾。
 

另外,可能有其他國家會選擇跟進,不屢行承諾,引發骨牌效應。儘管巴黎協定不至於破滅終止,但中國及歐盟將是能源轉型最大受益者,沒有美國的領導,許多發展中國家將繼續發展石化產業。

其次,2016年全球投資綠能產業約達3000億美元,美選擇退出將衝擊自身未來綠能產業發展,還有這些產業帶來的就業機會與經濟成長。

美退出後也將使投資者及其他國家認為美對發展綠能興趣缺缺,而中國將因大力投資太陽能面板而受益,德國也自我期許成為電動汽車電池技術的世界領先者。

最後,不顧歐盟警告,川普依舊我行我素,讓歐洲國家感受美國的最大冷落,甚至選擇離開北約(NATO)。

川普日前在7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堅持不表態支持巴黎協定,令西方工業大國頗感失望,並懷疑他們與美國的過往關係。而美退出協定將使美與歐洲關係更加複雜化,今後全球討論氣候變遷,美將成為局外人、孤獨的異議分子。

尤其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全球對抗氣候變遷是兩大國難得獲致的共識,並可藉此強化兩國關係,如今一切都沒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巴黎氣候協定#批判#衝擊#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01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