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支付過頭? 陸無現金超市困擾老人


發佈時間:2017/06/01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0:19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上海已有數家無現金超市,店家不收現金,顧客必須下載店家手機應用程式,透過網路支付寶完成付費。部分沒有支付寶帳號的年長者不滿,認為「付錢」的權益受到侵害。

由中國大陸電商阿里巴巴投資的大型超市「盒馬鮮生」,去年起在上海陸續展店,號稱是結合線上與線下體驗的網路生鮮超市。

 

盒馬鮮生除了有傳統超市販售的品項,生鮮部分還可現場請廚師料理,顧客需在材料費外再付料理費。另一個賣點則是標榜高效物流和標準化的生鮮食材包裝。

只不過,所有消費都必須透過下載店家的手機應用程式(APP),並透過第三方支付應用「支付寶」完成,店家不收現金。

新民晚報報導,日前有上了年紀的上海市民對此不滿,表示在自己的國家付人民幣天經地義,質疑店家做法侵害部分消費者權益。
 

報導說,這家超市裡,老年顧客多半有子女同行,由子女透過手機付帳。還有初次光顧的老伯因為沒有支付寶結帳,由另一名熱心的顧客收下他的現金後,再以手機支付系統代為結帳。

這名老人感嘆,推動行動支付無可厚非,但既然開了實體店,也該為不使用行動支付的人考慮。

根據第一物流網去年初的報導,盒馬鮮生只接受支付寶付款的用意,一是想要完全掌握消費數據,有利後續大數據、廣告行銷的應用; 二是透過會員制度,增加消費者的消費忠誠度。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支付寶#行動支付#老年人#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2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