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卡好萌!歪頭嘟嘴戴貓耳 她換卡成功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3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2:58

台中一位嚴小姐覺得證件照總是得正經八百,相當難看,因此日前更換健保卡時,發現上頭規定,只要求需脫帽,不能戴有色眼鏡等規定,因此拍了一張,歪頭嘟嘴裝可愛,頭上還戴著貓耳朵的照片試試看,最後換卡成功,讓她覺得超開心;但嚴小姐這張裝可愛健保卡,可能也會成為絕版健保卡,因為健保局擔心民眾跟風模仿,緊急修改規定,不能使用奇怪表情,或是不足以辨識的照片,以免未來就醫時造成更多困擾。

秀出健保卡,看到了嗎?照片中的嚴小姐,不但嘟嘴裝可愛,雙手還學貓咪舉在臉旁,頭上戴著古錐的貓耳朵,這樣的照片使用在健保卡上,竟然還能成功換卡,讓嚴小姐覺得超開心!

 

裝萌健保卡當事人嚴小姐:「每次只要拿出證件照都特別的丟臉,因為每次要坐得正經八百這樣照,然後我想說,就來換一張嘟嘴的。」

嚴小姐認為,一般證件照都得正經八百,表情嚴肅,實在不好看,日前到健保局補辦健保卡,發現照片規定,只寫著2年內2吋正面照,需脫帽,不能戴有色眼鏡3項原則,才會想說改拍一張嘟嘴裝可愛的照片試試看。

裝萌健保卡當事人嚴小姐:「辦的時候他有問我確定要這樣嗎,我說對,我就是要這樣,我只有這張照片,如果他有需要,我就再嘟一次給他看。」
 

健保卡是國民第二身分證件,成功使用搞怪照,僅管未來可能帶來不方便,但嚴小姐還是覺得開心最重要,但擔心不少民眾跟風模仿,健保局也為了嚴小姐,緊急修改照片規定。

健保局專委史惠華:「是覺得她這張照片是不ok的,已經拒絕過幾次了,但是因為嚴小姐堅持他符合規定。」

除了原本的脫帽、不能戴有色眼鏡之外,未來嘟嘴、擠眉弄眼、裝可愛的動作,無法辨識的一律禁用,也就是說,嚴小姐手上這張,將變成全台最後一張絕版搞怪健保卡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件照#健保卡#規定#表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21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