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藝謀搶攻VR市場 陸首家「體驗店」亮相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30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0 17:02

2016年VR科技大爆發,各種硬體設備、軟體內容紛紛搶市,就連大導演張藝謀也參一腳,今年在北京開了第一家體驗店,號稱是全球面積最大的主題樂園,可以容納最多人自由行走的遊戲場所,裝潢走科技風,噱頭十足,不過收費不便宜,最貴的套票要價超過台幣2200元。


 

紅銀雙色裝潢搭配昏暗的燈光,加上重機機器人bartender,神秘感十足,但這裡不是夜店、不是酒吧,而是一間VR體驗店!號稱全球最大的VR主題樂園,裡頭具備豐富的射擊遊戲,玩起來場景就像走進戰場一樣,而在噱頭背後的投資人更是大有來頭。

導演張藝謀:「我還一知半解的VR技術,居然做到相當深的程度。」

大導演張藝謀一直以來就對VR很有興趣,終於在得到聯想投資後,在北京開了第一家店,不過票價不便宜,從10分鐘300元的射擊遊戲,到2200多元的套票,都比一般體驗店貴了不少,才剛開幕就吸引大批民眾體驗,知名藝人葛優都來湊一腳。
 

大陸演員葛優:「一個是刺激,再一個是進入的感覺。」

導演張藝謀:「我喜歡這個項目,我覺得這些(開發)年輕人非常棒。」

儘管起步聲勢不小,但整個VR市場還在起步階段,尤其2016年在大陸3000家體驗店只有3成獲利,其他都是虧損,張藝謀的高知名度能否帶來高效益,恐怕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圖/取自微博SoReal超体空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VR#虛擬實境#科技#張藝謀#北京#主題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546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