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滯留巴士海峽 東半部局部陣雨


發佈時間:2017/05/26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09: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因鋒面滯留巴士海峽,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南部、中部山區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26、27日)兩天鋒面滯留巴士海峽,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南部、中部山區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北部天氣比較好轉,但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

 

他說,週日至下週二(28至30日)滯留鋒面仍在巴士海峽徘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陣雨,西半部白天略感悶熱,高溫約在攝氏32度。

吳德榮指出,自進入梅雨季(5月1日)以來,有好幾波鋒面通過,其中不乏具滯留、南北徘徊特性,雖尚無明顯西南氣流伴隨著,仍經常發生局部性大雨,也有小範圍的豪雨發生。另外午後對流也帶來一些降水。

他表示,最新模式10天的模擬顯示,下週三(31日)起至下週日(4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其間(31日至3日)西南氣流明顯增強,轉變成有可能帶來大量降水的天氣型態。
 

此外,下週三、四(1日)鋒面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在西南氣流影響下,天氣很不穩定。下週五、六(2、3日)鋒面南移至台灣上空,鋒面及西南氣流同時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士海峽#局部陣雨#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65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