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決AlphaGO首戰落敗 柯潔盛讚:圍棋上帝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7: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人工智慧圍棋程式AlphaGo在2016年3月時以5戰4勝成績擊敗韓國棋手李世石,當時曾在第一場比賽結束後,放話AlphaGo「贏不了我」的大陸棋王柯潔,今(23)日起將與AlphaGo進行3場正面對決。第一場對弈中柯潔以4分之1目之差落敗,之後雙方還將在25、27兩日進行對決。
 
「大陸棋王」柯潔出戰AlphaGo,被視為是「人類最後一場抵抗」也備受國際矚目。今日在浙江烏鎮進行雙方首場對弈,由柯潔執黑棋先行,因規則中先行要讓白棋7目半,在經過4小時20分鐘後,柯潔以4分之1目差落敗。

 
 
雖然曾在去年放話說AlphaGo「贏不了我」,但今日落敗後,柯潔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AlphaGo和去年已經判若兩人,現在感覺已經成為自己理解中的「圍棋上帝」,雖然自己賽前已經針對AlphaGo有詳細研究,還針對它的弱點落棋,但它算得太準,自己「輸得沒有什麼脾氣」。
 
柯潔預計從今日起,將在5天之內(5月23日至5月27日),與AlphaGo進行3場單人對決(25日、27日),以及人機配對賽和團隊賽。而柯潔無論輸贏,都將獲得30萬元美金(約900萬元台幣),若是贏AlphaGo的話,獎金將有150萬元美金(約4500萬元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潔#世界棋王#AlphaGo#李世石#人機對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2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