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世界棋王 結果共25筆

  • 杭州亞運/許皓鋐扳倒世界棋王 下午與陸名將爭金牌

    台灣圍棋名將許皓鋐今天在杭州亞洲運動會圍棋男子4強賽,擊敗2023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冠軍、韓國勁敵申真諝,報了預賽吞敗一箭之仇,闖進壓軸金牌戰,下午將與中國好手柯潔爭冠。
    2023/09/28 14:09
  • 聊天機器人引爆話題 AI接手解決醫藥難題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爆紅,讓人工智慧再度佔據新聞版面,其實早在2016年,AlphaGo打敗世界棋王就讓外界看到AI的各種可能性。專家就強調,其實我們已經早就開始仰賴AI協助我們的生活,包括手機還有各種電腦自動系統其實都是人工智慧運算的結果。現在專家還在挑戰AI的極限,準備快速推進醫療產業的研究。
    2023/02/06 13:46
  • 西洋棋王爭霸戰 挪威卡爾森成功衛冕

    挪威西洋棋大師卡爾森(Magnus Carlsen)今天在西洋棋世界棋王爭霸賽擊潰美國棋士卡魯安納(Fabiano Caruana),棋壇第一的地位更加屹立不搖。
    2018/11/29 11:56
  • 九段圍棋手柯潔再敗第2場 輸AlphaGo

    三天前,在大陸浙江烏鎮「圍棋峰會」打敗世界棋王柯潔的Google人工智慧圍棋程式AlphaGo,再下一城,第二局再贏柯潔,這位不到20歲的棋王表示,AlphaGo出現後,他連人生看法都有巨大改變,對他來說,AlphaGo就像是圍棋上帝,人類對圍棋了解太有限,而今天下午由中國五位棋手組成的團隊共同對戰AlphaGo,團體戰同樣敗陣下來,明天(週六)柯潔還有最後一局,人腦能否戰勝電腦,大家拭目以待。
    2017/05/26 19:52
  • 對決AlphaGO首戰落敗 柯潔盛讚:圍棋上帝

    谷歌人工智慧圍棋程式AlphaGo在2016年3月時,曾對決南韓高手李世石,最後以5戰4勝成績擊敗李世石。當時曾在第一場比賽結束後,放話AlphaGo「贏不了我」的大陸棋王柯潔,今日起將與AlphaGo進行3場正面對決。而在剛剛結束的第一場對弈中,柯潔以4分之1目之差落敗,之後雙方還將在25、27兩日進行對決。
    2017/05/23 16:33
  • 快訊/世界棋王柯潔對決AlphaGO 首局吞敗

    世界排名第一,大陸圍棋高手柯潔今天開始與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進行3輪對決,在經過長達4個小時的對決,柯潔最後不敵AlphaGo,吞下第一局敗仗,這也是AlphaGo繼去年3月打敗韓國頂尖棋手李世石後,再度從世界級高手的手上拿下勝利。
    2017/05/23 16:04
  • 機器人插旗藝術界!首屆AI繪畫比賽台灣也參加

    之前AI人工智慧機器人在圍棋比賽中擊敗世界棋王李世乭,已經讓不少人關注且震驚,比賽結果也展現出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更成為未來科技發展的關鍵,而除了邏輯運算的表現,AI也已進軍藝術界!RobotArt.org網站近日舉辦了一場「國際人工智慧繪畫比賽」,邀請世界各地的大專院校組隊參加,其中國立台灣大學也有參賽,作品也開放民眾上網投票,結果將在15日出爐,屆時優勝者還會獲得優渥獎金!
    2016/05/04 10:20
  • FOCUS/史來第一例!人工智慧 打敗圍棋棋王

    自1997年西洋棋世界棋王「卡斯帕洛夫」被電腦打敗後,圍棋棋王「樊麾」(同音:凡輝)也在3個月前以零比5慘敗給電腦,不過這次對戰的電腦,是由Google團隊所開發的一個叫做「AlphaGo」的系統,運用的是人工智慧的最新技術叫做「深度學習」,這個「深度學習」跟普通機器很不一樣,它可以自己思考、經過犯錯、再從錯誤中學習後、最後將問題解決。堪稱是人工智慧一大突破,而下一回合人腦PK電腦的圍棋比賽,將於今年3月在南韓首爾登場對戰的是首爾棋王,勝利的一方將可以抱走100萬美元獎金!
    2016/01/29 20:11
  • 西洋棋APP 對戰棋王棋路求進步

    挪威最近推出了一款西洋棋APP,但特別的是,APP裡設定好的棋路,都是世界棋王卡爾森的親身經歷,他把自己5歲到23歲下棋的棋路,加入APP設計,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選擇不同關卡挑戰,讓下棋技巧更上一層樓。
    2014/02/27 11:21
  • 智商160比爾蓋茲對戰棋王 遭秒殺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挪威的電視節目上,和新科世界棋王卡爾森比賽下西洋棋,但智商高達160的他,從頭到尾都佔不到上風,被卡爾森迅速的反應壓著打,整場比賽舉棋不定,看起來懊惱又尷尬,才過了短短70秒、總共9步棋,就被打敗。
    2014/01/25 16:53
  • 拒簽同意書 周俊勳遭禁賽5年

    在去年拿下世界棋王的台灣代表周俊勳,面臨被禁賽的危機!因為台灣棋院發布了一份新的規定,要求選手們簽字同意,其中一的條款就是日後比賽10%的獎金,都必須回饋給台灣棋院,否則都要被禁賽處分,但棋院這引發討論的新條約,有不少選手認為根本是棋院對棋士的間接控制,包括周俊勳和他的師父陳秋龍在內的12位棋士,通通拒絕簽同意書。
    2008/03/14 19:26
  • 世界級圍棋賽 台北今登場

    今天中午在台北101大樓,有一場世界級的中環杯世界圍棋錦標賽,包括曾經拿下「LG杯世界棋王」的周俊勳,以及旅日棋士張栩,都代表台灣參賽。
    2007/08/12 13:09
  • 紅面棋王周俊勳 打電玩當休閒

    你知道世界棋王周俊勳,休閒時最愛做什麼嗎?答案是打電玩。
    2007/04/04 00:30
  • 【新聞念真情】電檢像翅膀 名導蔡明亮邊緣飛起來

    得獎,對台灣的觀眾朋友來說,今年分享榮耀的機會,難得特別頻繁;林義傑挑戰極限,周俊薰拿下世界棋王.當然得獎帶來的喜悅,會持續多久?也看獎的肯定,受到認同的普遍性;從這個觀點,來看今天「新聞念真情」這位在電剪大剪刀下,不斷爭取「少剪一刀」,得獎無數的大導演,就會特別充滿張力;蔡明亮,又來了!帶來一部電影,和一張海報,再度點燃他絲毫不在意的爭議!
    2007/03/30 21:38
  • 揮別自卑 周俊勳獲熱愛生命獎

    奪下世界棋王寶座的周俊勳,今天早上來到母親服務的延平國小,接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所頒發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從小因為臉上紅色胎記被同學嘲笑排擠,周俊勳今天告訴全場小朋友,都是父母親的愛與鼓勵,讓他走出自卑的陰影,他說現在他反而以臉上的紅色胎記為傲!
    2007/03/29 12:50
  • 棋王母校與有榮焉 僑愛國小狂賀

    新世界棋王周俊勳凱旋還鄉,為國內圍棋界掀起一股旋風,他桃園的母校僑愛國小,今天也特別以跑馬狂賀校友的成就。學校師長表示,當初為了讓周俊勳專心學棋,他幾乎都是在家自修,1個月難得到學校一次。畢業紀念冊上的周俊勳,清秀,而且很靦腆。
    2007/03/26 20:14
  • 周家的驕傲! 周錫瑋周俊勳相見歡

    新世界棋王周俊勳才剛回國,一早台北縣長周錫瑋,為了表揚這位新興的台灣之光,不僅特別接見周俊勳,也送上縣長特別準備的禮物和紅包。而且他們也在現場對弈一番,而周錫瑋也和周俊勳約定要在6月舉辦全國性的圍棋大賽。
    2007/03/25 12:38
  • 光榮返國 棋王:沒看過這麼多媒體

    世界棋王周俊勳回來了,他的家人和朋友在機場等候,熱鬧迎接這位新台灣之光,周俊勳看的大批媒體守候,他顯得很害羞,直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麥克風,而這次載譽歸國後,他最想做的事情是好好睡一覺。
    2007/03/24 20:47
  • 受限教育體制! 天才放棄圍棋夢

    周俊勳拿下世界棋王寶座,是因為家庭跟自己的不斷堅持,但其實台灣有許多圍棋天才,因為教育體制而放棄了,曾經被視為不世奇才的施懿宸,國小五年級就拿到世界第三名,最後家庭會議決定放棄,現在的他,是台大財金所的博士,只不過想到放棄了圍棋夢,仍然非常痛苦。
    2007/03/23 19:41
  • 台灣之光! 周俊勳世界棋王860萬獎金

    台灣之光,27歲的紅面棋士周俊勳,成為第一位為台灣贏得世界棋王寶座的選手;他今天在首爾,接下了世界棋王的獎盃,和8百多萬台幣的獎金,南韓媒體稱讚他,是台灣自尊心,削弱了韓中日的威風,領獎時的周俊勳相當高興,他說,他會拿獎金在台灣辦業餘比賽。
    2007/03/23 19:22
  • 〈獨家〉老爸是棋痴 輸給張栩!要兒雪恥

    台灣誕生了第一位世界棋王,其實幕後推手是周俊勳的爸爸,周爸爸是一位酷愛圍棋的棋痴,19年前和當年7歲的本因坊得主張栩對奕,意外輸掉棋局,讓他下決心要把同樣是7歲的兒子,培養成世界棋王,為老爸復仇,多年來在老爸的磨練下,周俊勳終於成功了。
    2007/03/23 19:01
  • 台灣第一人 周俊勳奪下世界棋王

    圍棋好手周俊勳拿下世界棋王頭銜,在小學裡擔任老師的媽媽,一早讀著報紙的標題開心的不得了,小時候因為臉部有著一大片紅色胎記,而被同學嘲笑是黑白郎君的周俊勳,靠著自身的努力,現在搖伸一變成了紅面小棋王。
    2007/03/23 12:41
  • 奪下世界棋王 周俊勳台灣第一人

    台灣圍棋好手周俊勳,剛剛在南韓首爾所舉辦的LG杯世界棋王賽,以半目差,擊敗大陸8段高手胡耀宇,並且以2勝1負的戰績,拿下台灣棋士有史以來第一座的世界棋王冠軍!
    2007/03/22 19:30
  • 世界棋王與電腦對奕 爭百萬美金

    人腦挑戰電腦,哪一邊會贏呢?世界西洋棋冠軍,俄羅斯棋王克拉姆尼克,在德國波昂的國家藝術中心,挑戰全球頂尖的西洋棋程式,這場比賽,獎金高達1百萬美元,誰會勝出,備受矚目。
    2006/11/26 09:50
  • 世界棋王大戰 林海峰對上韓國第一強

    國內第一次舉辦世界性的圍棋大賽,冠軍獎金高達200萬,除了著名的台灣棋手林海峰、張栩等人參加,日本派出棋聖羽直樹領軍,韓國隊則派出號稱史上第一強的李昌鎬和林海峰對弈,張栩則對上有韓國女殺手之稱的朴鋕恩,場面相當緊張。
    2004/09/16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