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揚言開戰 菲外長:有互信才能直率


發佈時間:2017/05/2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8: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稱中國大陸放話,如果菲律賓在南海鑽油將不惜跟菲律賓開戰,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今天試圖緩和氣氛,稱這反映出兩國領導人已有互信,才能坦率對話。

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今天上午在外交部升旗典禮中說,事實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建立一定程度的互信,否則無法有這麼直率的對話。

 

杜特蒂19日在家鄉納卯市的1場活動上披露,他於15日在北京告訴習近平,菲律賓有意在禮樂灘探勘石油,因為禮樂灘位於菲國專屬經濟海域內。經過一番你來我往,習近平說,如果菲律賓打算硬幹,雙方將會開戰。

習近平到底有沒有揚言開戰,凱耶塔諾不願直接證實或否認,僅稱「我不否定總統的話,我也不能說太多,但當時的背景不是雙方互嗆。」

當時也在現場的凱耶塔諾補充,相反地,當時的情境是,雙方要如何促進區域穩定,避免衝突,「我的解讀是,當時沒有霸凌或互嗆的情況。」
 

菲國在巴拉旺省(Palawan)以西約80公里處鑿有馬蘭巴雅(Malampaya)天然氣井,專家預測,它的蘊藏量恐在10年內耗盡。

馬蘭巴雅天然氣井支撐呂宋島約4成的發電需求,菲律賓政府正急於尋找替代能源的來源。

禮樂灘位於菲國200浬經濟海域範圍內,但大陸的南海9段線同樣也把禮樂灘所在海域圈為己有,雙方因此發生爭議。

面對據稱的北京開戰威脅,菲國「南海案」法律團隊成員之一、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皮奧(Antonio Carpio)日前說,馬尼拉可以將此再次告上聯合國,並要求北京遵從南海案國際仲裁結果。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菲律賓#南海#鑽油#開戰#互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89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