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金鐘獎 車站國葬最嚴重地區性騷轟天騎士團孟耿如現在宅知道事業
  • 搜尋:

    互信 結果共339筆

  • 布林肯德國會王毅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當面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有美國媒體報導分析,美中正在安排兩國元首在春季進行通話。也有學者評論,美中互動雖然看似頻繁起來,但以兩國互信程度來看,中美關係短期內很難有所突破。
    2024/02/17 13:38
  • FBI局長控 中國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將前往眾議院作證,指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以中美現在互相信任程度非常低的情況下,不管事實的真相或查到多少消息,恐怕在美方這邊都會把各種的狀況解讀為大陸的駭客出手,所以要特別強調,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接下來這段時間看到的狀況會有更多的是感覺上的問題,也就是因為互信不足,導致雙方的猜忌更多,很多的小狀況也有可能被放大,但是這可以反映出,現在的拜登政府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目前美國政府對於北京在資訊戰及整個對美國的各種行動上,恐怕情資的掌握稍微有點不確定,也就是說,情報上,美國可能未來要強化資訊上的交流或資訊戰的防護,第二種、美國拜登政府現在看北京當局的反應,拿捏不準的是對於北京來說,究竟拜登或其他候選人,誰當選對北京來說是比較期待的,也就是說,如果北京當局有屬意的對象想要進行駭客攻擊,至少美方也要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看起來仍然屬於比較猜疑的狀況。」
    2024/02/01 16:12
  • 總統政見會/侯友宜談兩岸:《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20:20
  • 總統政見會/「創造兩岸和平、反對一國兩制」 侯友宜問賴清德:敢公開放棄台獨?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第一輪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19:26
  • 趙拋派台軍事觀察員駐陸、美蘇冷戰有先例 綠:應考慮兩岸當前現狀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拋出派台灣軍事觀察員赴中國大陸,學者認為這確實是「軍事互信機制」的一種進階作法,而美蘇在冷戰期間就有前例。只是若要實現,恐怕得還有非常多的關卡要處理,而民進黨則回應認為,可行性不高,指出應該要「回歸到兩岸的當前現狀」。
    2023/12/10 20:37
  • K-POP或J-POP?日韓推「JK-POP」免做選擇

    今年是《日韓共同宣言》簽署25週年,宣言強調兩國應正確認識歷史並反省,未來雙邊著重發展互信互惠,創造日韓共榮。而25年前的願景,如今正實現在影視娛樂方面。日韓近來的有趣現象是,日本年輕人迷K-POP,而南韓新世代追J-POP;兩邊的娛樂產業因此合作,推出「JK-POP」,結合日韓彼此強項,帶動全新的追星選擇。
    2023/12/01 19:52
  • 拜登: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有問題」 稱願出手救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二次「拜習會」將於台灣時間明(16日)登場,已抵達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拜登今(15)日在參加造勢活動時表示,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存在「真正問題」(real problems),透露此次會晤的目標是中美雙方重拾互信。
    2023/11/15 13:56
  • 不滿遭批「都在睡」!台中綠委斥選舉抹黑 要求盧秀燕道歉

    台中市長盧秀燕砲轟包括台中市多項建設,中央都沒補助,現任立委都在睡覺。民進黨台中市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央地方合作需互信互惠,盧秀燕應為選舉抹黑失言道歉。
    2023/11/14 15:26
  • 相約信義富邦喝地瓜粥!柯文哲激讚「老郭是很適當人選」

    本刊調查,10月中旬藍白合話題加溫之際,郭台銘迅速啟動與柯文哲的電話熱線,彼此堆疊善意與加深互信,並以一周多次的密集頻率碰面,就連藍白陣營10月30日展開首次政黨協商的前一天,郭、柯兩人仍照常會面,當天出席人士包括郭台銘與其子郭守正、一名南部力挺郭柯合的地方要角,柯營則由柯文哲、柯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赴會,讓郭營不只搶先掌握藍白協商走向,更從旁理解柯營在過程中的不滿。
    2023/11/07 08:20
  • 破局?金溥聰掛柯幕僚電話 侯辦還原過程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在藍白會前會隔天,致電給侯辦執行長金溥聰的私人手機,對此金溥聰認為雙方不認識,要他尋求雙方的溝通管道,而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柯辦對此事感到不滿,侯辦也為此還原通話內容,學者分析這顯現出雙方互信不足。
    2023/10/22 18:30
  • 藍白合無共識 朱立倫呼籲侯友宜、柯文哲「多忍一點」

    藍白陣營整合仍無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提醒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過程中多忍一點,他再次希望,大家都能夠堆疊善意,任何造成破壞團結、影響互信的話少說,大家坐下來好好溝通協調。
    2023/10/19 16:34
  • 特稿/「藍白合」毫無共識還隔空互嗆 選民期待終將錯付?

    「藍白合」成近期政壇最大議題,如何產生總統人選,國民黨、民眾黨始終在全民調、開放式初選議題上打轉,至今毫無共識,雙方連日隔空互嗆,凸顯藍白互信不足,各自都想從中獲取最大政治利益,只想獨自稱王而非共享勝利果實,非綠整合卻成恐怖平衡,都在等對方退無可退,互相冷眼對看誰能承擔起破局、「罪人」罵名,若政黨輪替真是主流民意,選民期待是否錯付,就看兩大在野黨的造化。
    2023/10/18 18:05
  • 華夏航科簽訂團體協約! 張善政盼勞資共創雙贏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出席「華夏航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團體協約簽訂儀式」表示,團體協約簽訂代表勞資雙方建立互信基礎,市府樂見勞資共創雙贏,並鼓勵桃園各企業公司效法跟進。
    2023/10/03 21:21
  •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專家:有效反制匿蹤共機

    美對台軍售「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專家指出,此為美軍現役裝備,除代表台美互信,由於IRST能輔助雷達偵獲匿蹤戰機產生的紅外線熱源、且不被敵機發覺,將能有效反制中共殲20匿蹤戰機。
    2023/08/24 13:11
  • 心疼爸遭騙錢!Lulu被酸「愛計較」撂重話反擊:什麼奇怪邏輯

    女星Lulu(黃路梓茵)15日透露,開計程車的爸爸竟遇到搭「霸王車」的乘客,對方從台中神岡一路坐到台北林口,按錶了3600元,下車時先給Lu爸300元,接著表示要去跟男友拿錢,基於互信的狀況下,Lu爸答應乘客要求,但最後卻被放鳥,等了30分鐘都等不到人,最後報警處理。Lulu事後就在臉書發表心情,沒料到卻被網友酸愛計較,她也罕見撂下重話。
    2023/08/17 07:33
  • 控「雪上加霜」! 北市公立幼兒園將裝「監視器」 全教總怒:重創幼教人員尊嚴

    日前,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沸沸揚揚,也導致家長和幼教老師之間的「互信」問題,浮上檯面。台北市教育局10日宣佈,將要求147所公立幼兒園,安裝工作紀錄器。不過這消息一出,引發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不滿,在11號上午發出聲明稿。
    2023/08/11 11:22
  • 美中氣候特使北京會談 盼年底COP28會議前達成共識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6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中國大陸訪問行,並於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在年底COP28會議召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先達成一定共識,而凱瑞這趟也被外界解讀是要修補美中兩國互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的高層官員互訪,讓外界感覺起來氣氛有稍微和緩一些,可是氣氛和緩是不是代表會有實質的合作情況發生還有待觀察,但凱瑞這趟訪中行在氣候變遷上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全球暖化的情況非常嚴重,而美中在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上佔了40%,也就是說,這兩大國如果沒有辦法在減少碳排的目標上攜手合作,全球對於暖化的努力恐怕也是沒有辦法達到真正的效果。」
    2023/07/18 15:02
  • 美中氣候外交 凱瑞任內第三度訪中.首日長談4小時

    在美中氣候合作因為去年裴洛西訪問台灣,導致中斷將近年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周日(7月16日)抵達北京展開4天中國訪問,目的就是要修補兩國互信。凱瑞周一(7月1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能在年底召開的聯合國COP28會議開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達成一定共識。但美國國內對於與中國的氣候合作卻多有質疑,認為中方持續蓋火力發電廠,並試圖藉開發中國家身分規避減排責任。美中雙方在氣候合作上,如同在經貿等其他領域的合作,都是困難與機會並存。
    2023/07/17 19:56
  • 台德關係新突破! 法務部長蔡清祥訪德盼簽「引渡協定」

    法務部長蔡清祥訪問德國會晤司法部長、交通部次長等多位官員,他表示兩國司法合作已經有互信基礎,期盼未來與德國簽訂引渡協定,創歐洲國家先例。
    2023/07/06 09:23
  • 24小時到!賴清德未道歉 侯辦明早赴地檢署按鈴提告

    新北地檢署昨(29)日公布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結果,板橋幼兒園36名孩童毛髮檢驗,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29)日出面開記者會,批評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造謠毀台灣」,應向這一個半月摧毀社會互信來負起責任,於24小時內道歉,否則將向賴清德、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加重誹謗;如今24小時時限已到,侯辦預告,明(1)日早將到地檢署按鈴提告。
    2023/06/30 20:29
  • 侯友宜怒了!轟綠營餵藥案造謠 嗆賴清德「欠社會一個道歉」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爆餵藥案疑雲,新北地檢署昨(29)日公布檢驗36份毛髮檢體,幼童毛髮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苯二氮平類藥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親自出席幼兒園餵藥案記者會,他點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道歉,更痛民進黨造浪者變成造謠者,為了選舉破壞師生家長互信、引發社會整體不安。
    2023/06/30 11:54
  • 批賴清德餵藥案「造謠亂台灣」 侯辦:24小時內不道歉就提告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疑疑雲,新北地檢署今(29)日公布板橋幼兒園36名孩童的檢驗結果,毛髮檢驗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下午出面開記者會,批評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造謠毀台灣」,應向這一個半月摧毀社會互信來負起責任,於24小時內道歉,否則將向賴清德、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加重誹謗。
    2023/06/29 17:05
  • 美採取「小院高牆」策略 大陸是否買帳?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最快下個月祭出禁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輝達(NVIDIA)等晶片製造商生產的晶片,對此,輝達財務長表示,長期來看將導致美國晶片產業,永遠失去在中國大陸競爭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到目前為止美中之間的關係還在僵局,還沒有建立互信,現在美中雙方針對一些關鍵的話題也還沒有正式鬆綁,儘管之前布林肯訪問大陸會見習近平,看似美中關係朝向比較和緩的方向前進,但僵局未解的重點就在於,美國對於科技戰尤其是AI晶片、高階晶片的出口限制並沒有鬆綁,這樣的情況下,大陸對於美國也有所擔憂。」
    2023/06/29 14:49
  • 對國際媒體演講 柯文哲狠批藍綠:都無法解決兩岸困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期五天的訪日行今(8)日來到最後一天,今下午於派駐日本的外媒所組成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主題為「台灣新政治」。柯文哲表示,台灣的總統制經常被批評是有權無責,無法落實責任政治,要解決這個困境,他主張「總統必須依據憲法向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並稱,台灣兩大黨都受困於自身的歷史包袱,民進黨已經完全失去與中共政府的互信,國民黨則是對於中共政府過於順從,都無法解決兩岸目前困境,並強調,「台灣應該是美中溝通的橋樑,不是美中對抗的棋子」。
    2023/06/08 15:24
  • 東京觀察/柯文哲訪首日「藍綠票通吃」 搶當非賴共主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首站到東京媽祖廟參拜,東京媽祖廟董事詹德薰親自接待,值得關注的是,詹不久前才接下「信賴之友會」顧問;隨後,柯文哲趕赴在市谷私學會館的僑宴,在會上抨擊藍綠「沒有什麼不一樣」,談及兩岸議題,柯強調 ,自己辦過8次雙城論壇,跟大陸間是有互信關係的,而「民進黨跟共產黨沒有信任」。柯文哲訪日第一天,先拔賴清德的樁,再強調,自己是「台灣政治人物中,對中國人最了的人」,與藍綠搶票,搶當「非賴共主」。
    2023/06/04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