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狂犬病鼬獾發病 闖進屋內咬傷2人

記者 黃子倩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2:37

又傳出染有狂犬病的鼬獾,咬傷人的案例!5月18日台南白河區有染病的鼬獾,闖入私人公司大廳咬傷2名員工,分別右手指、右腳受傷!而且這已經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台南第三度傳出染狂犬病鼬獾咬傷人的事件,目前台南市府除了積極在附近鄰里,替犬貓施打疫苗外,也呼籲民眾不要任意觸摸野生動物,以免增加感染風險!


 

這隻鼬獾捲著身體,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動保處證實,牠18日晚間在台南白河區,闖入私人公司大廳,咬傷2名員工!害的他們分別食指、右腳受傷,最可怕的是這隻咬人的鼬獾,經過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診生前感染了狂犬病。

當地住戶:「會很驚訝也會怕啊!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如果看到這個野生動物,也不曉得怎麼處理,因為沒有看過鼬獾,也不曉得牠是不是有攻擊性。」

台南市動保處技士林昭男:「這就是5月18日晚上,就是發狂的鼬獾衝進去公司的大廳,那員工想要抓就不小心就被咬傷了。」
 

回到事發地點查看,附近的公司、住家緊鄰山區,一旁就是佔地廣大的樹林、草叢,地點偏僻時不時就會有飛鼠、袋鼠出沒!附近居民早就見怪不怪,但這回傳出患有狂犬病的鼬獾咬傷人!

而且台南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發生3起鼬獾咬人事件。第一起發生在南化,10日關廟也傳出,有鼬獾闖進屋裡咬傷一名婦人;加上18日這起,等於不到半年,接連在台南3個不同區域,都發生了鼬獾咬人事件!

台南市動保處技士VS.當地住戶:「看到鼬獾絕對不可以去抓!如果不小心被牠咬到,一定要馬上通報我們。」

事發後,動保處趕到區里間宣導,強調目前台南的案例,都集中在鼬獾、白鼻心2個物種,還沒有傳出狗貓感染!但為了保險起見,已經在事發地周邊,進行貓狗寵物的狂犬病防治疫苗注射!另外也呼籲,民眾要遵守「二不一要」的原則,不任意接觸、抓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每年帶家中寵物,犬貓、陸生食肉動物注射狂犬病疫苗,避免感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鼬獾#疫苗#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76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