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唱「月彎彎」給爸爸聽 謝金燕淚崩開唱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1 18:44

為了完成爸爸豬哥亮生前的遺願,謝金燕儘管碰到豬哥亮的頭七,還是到了紐約照常舉行演唱會,不過歌單安排似乎也有更改,將近七成都是抒情歌,而其中謝金燕也特別點出來的歌曲月彎彎,直說是豬哥亮最喜歡的一首歌,因為歌詞有思念的意涵,而且謝金燕也曾憑著這張專輯,奪下金曲台語女歌手獎,是豬哥亮的驕傲。


 

「月彎彎」謝金燕:「月彎彎,剩我沒紅線通乎牽,月彎彎,剩我一個人在怨嘆!」

這首月彎彎,是謝金燕在紐約演唱會,特別要唱給爸爸聽的歌,除了歌詞有思念之情的含意。

歌手謝金燕:「月彎彎這首,其實是我爸爸最喜歡的歌。」
 

而豬哥亮其實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為月彎彎,讓謝金燕得到了金曲台語女歌后,覺得很驕傲!

「想要跟你飛」謝金燕:「想要跟你飛,天涯海角多遠我都不累!」

而整場演唱會,謝金燕唱到數度哽咽,歌單安排,也和前兩次演唱會巧妙呼應。

「把悲傷留給自己」謝金燕(2012.05.12):「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

五年前和這回紐約場,謝金燕都唱了一直不敢唱的歌,把悲傷留給自己,因為謝金燕出車禍前,聽的就是這首歌。

「把悲傷留給自己」謝金燕:「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種種回憶,包含當時正在躲債的爸爸,父女間的愛恨情仇跟著勾起,也唱到淚崩。
 

「愛的代價」謝金燕(2016.05.14):「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還有去年蹦蹦趴,把對爸爸的埋怨、媽媽的虧欠,在唱愛的代價前,透過文字全秀出來,當時和豬哥亮僅是台上台下的距離,卻碰不了面。

「愛的代價」謝金燕:「所有真心的,癡心的話,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癡心的話。」

如今紐約場再唱這首歌,和豬哥亮是天人永隔。

「愛的代價」謝金燕:「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同樣歌曲,卻是不一樣情況,儘管父女已經破冰,但謝金燕這愛的代價,最後還是把悲傷留給了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哥亮人生謝幕

#豬哥亮#謝金燕#紐約#演唱會#月彎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85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