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摔傷!」騎YouBike自摔 民眾圍人牆擋車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8:4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一名女子騎乘YouBike,行經敦南誠品書局前方,疑似地磚縫隙大,導致女騎士摔傷,當下意識模糊、四肢擦傷;由於台北市自行車專用道只有部分路段建置,只要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人行道可以騎乘自行車,但路況不好常有騎士摔傷。

下雨天一名白衣女子整個人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一輛YouBike停在一旁,目擊者供稱,女子騎腳踏車滑倒,整個人倒地不起,熱心民眾圍起人牆,將近11人站一圈,就怕有自行車通貨會不小心撞上,救護人員到場後,先查看女子傷勢,發現在意識模糊,四肢擦傷,趕緊送醫急救。事發在台北市敦南誠品15日晚上六點多,當天下雨地板濕滑,導致女子騎YouBike自摔滑倒。實際在現場觀察,單車得在人群中左閃右閃,因為沒有規畫自行車道,只要在安全無虞狀況下,單車可以騎在人行道。

 

YouBike騎士:「我不會騎在馬路上面,可能怕被車撞到。」

但YouBike騎乘在台北市區得面對各種路況,常見的柏油路抓地力好,但如果騎乘在人行道,地磚的縫隙大恐怕會摔車,或者遇到磁磚,下雨天也很容易打滑,如果是石板路,震動相當大。

YouBike騎士:「我自己就有跌過,(什麼路況下)晚上騎騎樓可能有斷層(階梯),就騎騎過去斷層(階梯)就摔倒了。」
 

民眾租借YouBike前,大多會先檢查車況,輪胎有沒有氣、有沒有被磨平,YouBike公司每20天會定期檢修車輛,確保騎士安全,但最根本的自行車專用道,只有部分路段建置,如果又騎在不穩的道路上,民眾摔傷真的只能自認倒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摔車#滑倒#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63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