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弒親案再開庭 王忠義哽咽:沒安全帶媽回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0:49

震驚一時的南投拭親案,被指控殺害自己母親的王忠義,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遭羈押2年多後,4月中翻盤,二審認為死者溺斃成分居高,當庭解除羈押。王忠義15日再度到台中高分院,進行二審準備程序庭,母親節剛過,他面對鏡頭哽咽說沒把媽媽安全帶回家,但他認為檢察官針對他,對他有利的證詞都不採納,檢察官最後向法官聲請,傳喚台大法醫和解剖王母遺體的法醫當庭對質,也已經獲准,希望能幫助拭親案早日釐清。


 

開心跟全家到溪邊玩水享受天倫之樂,王忠義母親坐在車子旁吃便當,沒想到成了她最後一餐。

被指控殺害親生媽媽,竟然是自己的兒子,王忠義現身高分院二審程序準備庭,母親節剛過,他在鏡頭前難過哽咽,自責沒把媽媽安全帶回家。

記者:「昨天母親節會不會對媽媽比較感傷?
 

被告王忠義:「出去玩沒有把她安全帶回家,這是我的錯。」

當初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二審台大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大翻案,王忠義當庭解除羈押,但是高分檢提出新事證認為疑點重重。

疑點1,台大醫學院最新鑑定,王忠義母親是後仰背部撞擊水面後所致,但水深115公分,落水後要如何撞擊水面下115公分的石頭出現淤傷。

疑點2,水深數據有出入,那高分檢再提出,就算水面上有硬物,為什麼王母的肩膀淤傷會「左右對稱」?

疑點3,最後一點王忠義發現自己遭懷疑、家中被搜索之後,趕緊將戶頭的錢領出來、拿著護照到桃園機場,後來發現妻子因為護照過期作罷。

被告王忠義:「那個...我們這裡都有證據可以顯示,法醫是據沒有完整的資料判斷。」

王忠義認為承辦檢察官處處針對他,否定了台大法醫研究所的報告,還批評內容不客觀、不專業可信度不夠,王忠義甚至在庭上氣的大罵,質疑判決草率。
 

主任檢察官王銘裕:「偵查檢察官針對王忠義有利、不利的部份,一律有相關的查證。」

檢方還是認為王母的死疑點重重,王忠義依然涉有重嫌,希望重視事證、重傳證人,甚至要求台大法醫和解剖法醫出庭當面對質,早日釐清拭親案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拭親案#王忠義#疑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36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