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王忠義 結果共31筆

  • 南投王忠義涉弒母案 更三審判無罪確定

    南投王忠義涉嫌弒母詐保案,台中高分院更三審今天宣判,殺母罪部分,無罪確定,至於更二審判決的過失致死罪部分,改由檢方另案處理。
    2023/11/29 18:51
  • 王忠義涉弒母詐保更二審有罪 最高法院3度撤銷發回

    王忠義涉嫌弒母,一審有罪,二審、更一審無罪,更二審改依過失致死罪判刑。最高法院認為,判決未說明變更起訴法條與事實的理由,今天第3度撤銷發回更審。
    2023/06/01 17:13
  • 唱紅愛你一萬年!歌王重摔「智力退化」72歲淒涼近況曝

    72歲「山地歌王」卑南族歌手萬沙浪(本名:王忠義)唱紅〈風從哪裡來〉、〈愛你一萬年〉等名曲,還獲邀登上大陸央視春晚,原本以為星途大開,怎料遭到封殺,事業盪到谷底,妻子還變賣家產拋下他,他又因不慎摔傷腦部,導致智商退化,晚景淒涼。
    2021/10/17 11:13
  • 王忠義被控弒母詐保更一審無罪 最高法院撤銷發回

    王忠義涉嫌殺害父母,被控殺父部分無罪確定,弒母部分一審有罪,二審、更一審無罪。最高法院認為,就算王母失足溺斃,也應詳查王男有無涉嫌過失致死,因此再度發回更審。
    2020/12/10 12:10
  • 王忠義被控殺父案 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判無罪

    王忠義殺害父母案,一審原判無期徒刑,台中高分院二審逆轉改判無罪,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中高分院審理後,今天更一審仍判無罪,可上訴。
    2020/06/18 10:33
  • 王忠義殺父母判無罪 檢方提出上訴理由

    王忠義殺害父母案,南投地院原判無期徒刑,台中高分院今年9月逆轉改判無罪。台中高分檢已上訴,今天提出上訴理由指出,經勘驗調查,認為王父不可能獨自下車走失、王母非單純落水。
    2017/11/16 14:06
  • 無罪!殺母案法醫新報告 判定遺體無外傷

    震驚社會的南投殺母案,王忠義被指控殺害自己媽媽詐領保險金,今天台中高分院最新的二審宣判判處他無罪,並且免除他定期向派出所報到,但全案檢方還可上訴,因此仍限制住居,王忠義今天帶著老婆現身聽宣判,他穿全身黑,聽到判決結果強調只是剛開始,負責解剖的潘至信法醫提出最新的檢驗報告,成了逆轉關鍵,不過當初負責王忠義案,並且認定是他殺的石台平法醫,聽到二審判決結果,無奈表示判決錯誤。
    2017/09/21 19:05
  • 王忠義被控殺母案 台中高分院認定意外落水

    王忠義被指控為詐領保險金殺母案,原南投地院判處他無期徒刑。台中高分院審理認為王忠義與妻子有收入、王母是單純意外落水溺斃、自白憑信性有可疑處,今天逆轉改判無罪。
    2017/09/21 12:52
  • 逆轉!王忠義殺母案二審判無罪 限制住居

    震驚社會的南投殺母案,王忠義被指控殺害自己媽媽,詐領保險金,今天台中高分院有最新的二審宣判,判處他無罪,並且免除他定期向派出所報到,但因為全案檢方還可上訴,因此仍然限制住居,王忠義今天帶著老婆,現身聽宣判,他穿全身黑,受訪時一度語氣激動,聽到判決結果強調只是剛開始,不過當初負責王忠義案,並且認定是他殺的石台平法醫,聽到二審判決結果,無奈表示,判決錯誤。
    2017/09/21 12:17
  • 王忠義被控殺母案 台中高分院逆轉判無罪

    王忠義被控為保險金殺母案,台中高分院合議庭今天宣判無罪;他在法院外表示,這只是剛開始,他沒有開心的心情,他的家人受如此大的傷害,請大家以同理心來看待這個案子。
    2017/09/21 12:11
  • 快訊/王忠義殺父弒母案 高分院二審判無罪

    南投縣民王忠義和妻子,被控在2014年間因殺害父母、詐領保險金案件,台中高分院今天更二審仍就宣判無罪,並免除向派出所報到,但限制住居。
    2017/09/21 10:42
  • 快訊/王忠義詐保!案檢二度抗告 維持無保裁定

    南投縣男子王忠義,被指控強拉媽媽到溪水底下,製造溺水意外詐保案,法院在今年四月翻盤,裁定將他無保釋回,檢方第二度提出抗告,並傳喚解剖法醫到場說明,合議庭最終還是裁定維持原判,僅要求限制住居,並且定期到警局報到。
    2017/08/14 12:40
  • 王忠義殺母案 最高法院維持交保裁定

    南投殺母詐保案,高分院日前審理認定,主嫌王忠義母親是摔倒撞到石頭溺斃,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王忠義,裁定無保釋回;檢方不服提出抗告,最高法院認為高分院撤銷理由不夠充份!上午重新開庭審理,王忠義出庭時維持一慣冷靜地態度,不但請大家拭目以待,還強調會向監察院檢舉審理人員,而在開庭2個多小時後,高分院裁定出爐,認為王忠義罪證不足,維持無保釋回的裁定,僅將他限制住居和出境。
    2017/06/05 12:40
  • 快訊/遭控弒母押2年 王忠義獲釋恐又回牢

    南投縣一名男子王忠義被指控殺父弒母詐領保險金,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但他羈押2年又6天後,台中高分院依據台大法醫研究所的書面鑑定,認定他的母親是跌落溪中撞擊石頭受傷溺斃成分居高,法官當庭釋放王忠義,但台中高分檢不服提起抗告,最高法院今天撤銷二審裁定,台中高分院表示收到裁定書後可能會再重開庭,看他是否符合羈押要件。
    2017/06/01 18:13
  • 弒親案再開庭 王忠義哽咽:沒安全帶媽回家

    震驚一時的南投拭親案,被指控殺害自己母親的王忠義,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遭羈押2年多後,4月中翻盤,二審認為死者溺斃成分居高,當庭解除羈押。王忠義15日再度到台中高分院,進行二審準備程序庭,母親節剛過,他面對鏡頭哽咽說沒把媽媽安全帶回家,但他認為檢察官針對他,對他有利的證詞都不採納,檢察官最後向法官聲請,傳喚台大法醫和解剖王母遺體的法醫當庭對質,也已經獲准,希望能幫助拭親案早日釐清。
    2017/05/15 18:43
  • 弒親案翻盤 王忠義二審準備程序庭

    涉嫌殺害母親,一審被判無期徒刑的王忠義,被羈押2年多之後4月中翻盤,二審認為死者溺斃成分居高,當庭解除羈押。今天二審準備程序庭,王忠義和辯護律師,都帶了一大箱資料報到。昨天剛過母親節,王忠義說沒把媽媽安全帶回家是他的錯,但是法醫是在證據不完整下判斷他弒親,他要幫自己洗刷清白。
    2017/05/15 11:53
  • 南投弒母案被控詐保獲釋 今檢方抗告

    南投被控殺母的王忠義,案件逆轉當庭釋放,但是台中高分檢提出新的三大疑點,包括當時王母落水點,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怎麼撞擊水面下115公分的石頭?還有肩膀的瘀傷怎麼會左右對稱?最後還提到王忠義遭到懷疑後,帶著妻子到桃園機場,最後因為妻子護照過期作罷,針對這些新疑點王忠義拒絕受訪,高分檢認為種種新疑點,指向王忠義依然涉嫌重大。
    2017/04/18 17:25
  • 兇殺?意外? 法醫石台平:百分之一千兇殺

    王忠義停押釋放,關鍵在於台中高分院合議庭採納台大法醫團隊的見解,認為屍體跌倒溺斃才會有外傷,雙手出現的洗衣婦手皮,很有可能是當天和孫子玩水、泡水很久的關係。而原本被認為,是為錢殺母,王忠義反駁,要是兇殺,他怎麼會把媽媽的遺體捐出做大體研究,一定趕快火化、毀屍滅跡。整起案件逆轉,引發討論,更對當年寫鑑定報告的法醫石台平,衝擊很大,因為他從跡證和經驗法則認為,這百分之一千是兇殺。
    2017/04/13 18:36
  • 王忠義殺母案「被冤?」 檢提「不合理」疑點

    南投被控殺母的王忠義,一審檢方認為,被告前後供詞反覆,全程都有錄影作證,否認逼供,也提出四大疑點,包含如果王忠義母親是失足溺斃,怎麼會只有背部、頸部瘀血,同時懷疑他的動機就是詐領保險金,但王忠義強調,保險的部分是本來全家要去阿里山玩,擔心發生意外,全家都有保,否認因此殺母!
    2017/04/13 18:33
  • 領回整箱卷宗!遭控殺親王忠義:將po網路

    遭控殺害母親的王忠義,案件還沒審結,但解除羈押後,他重回看守所,拿回這兩年來的出庭紀錄和相關卷宗!他強調「殺至親」的指控實在太大了,他願意將一大箱的相關證據資料通通公布上網,讓各界檢視,也要爭取自身清白!
    2017/04/13 18:13
  • 王忠義獲釋 法醫石台平「百分之一千兇殺」

    王忠義停押釋放,對承辦過這起案件的檢警和法醫,衝擊很大,特別是當年寫鑑定報告的法醫石台平,更說這百分之一千是兇殺,因為王忠義的證詞和現場許多跡證,都不合經驗法則和常理。特別是他說媽媽離開去尿尿,但屍體發現溺斃的地點在水中央,以及屍體出現洗衣婦手皮現象,代表泡水已經超過2小時,兇嫌又作何解釋。
    2017/04/13 12:40
  • 被控殺父弒母!遭羈押2年 王忠義不免感慨

    被控殺父弒母的王忠義,在被羈押2年後終於回到家人身邊;一度心中充滿憤怒,但他說出來後看到妻子把孩子照顧的很好,加上律師媒體大力幫忙,讓他平復許多。只是浪費2年光陰,不免感慨,更澄清從以前自己就不是無業的人,有在做土地買賣仲介等工作。
    2017/04/13 12:26
  • 重返現場!殺母案疑點 155公分溺斃30cm水深

    南投被告殺父弒母的王忠義,一審檢方認為被告前後供詞反覆,全程都有錄影作證,否認逼供,實地到南投種瓜溪命案現場還原,當地村民則認為當時正值溪水乾枯期,30公分水深,溺死155公分老婦人,對王忠義的說法認為太不合理。
    2017/04/13 12:26
  • 仍涉嫌重大! 王忠義解除羈押但限制住居

    被指控為了錢殺害母親的王忠義,高分院裁定解除羈押,主因是台大法醫研究室鑑定結果,王忠義的母親溺斃成分大,沒有積極證據證明有加工行為!不過庭長也說這只是停止王忠義的羈押,非案件審結!他仍涉嫌重大被限制住居,每週都得向轄區派出所報到!
    2017/04/12 18:24
  • 謀殺親娘逆轉! 王忠義:遭入於罪要洗冤屈

    南投的王忠義2年前遭控謀殺親娘詐領保險金,依殺害直系親屬罪嫌起訴,羈押2年,現在案情大逆轉,因為沒有直接證據,今天解除羈押,重獲自由的王忠義沒有欣喜的笑容,眼神有更深沉的思慮,他說2年的青春和社會脫節,輿論入他於罪,如今總算重獲自由,有機會洗刷冤屈,他願意把資料公布在網路,證明自己的清白。
    2017/04/12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