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排隊時間! 醫療費行動支付pk排隊批價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8:52

以往到醫院看病都必須要排隊批價,而醫學中心病患又特別多,往往都得等到10分鐘以上,不過現在就有廠商和醫院開發App,只要事先綁定信用卡或個人資料,看完診,系統自動連接到醫院病歷系統,直接就能夠線上繳費。


 

工作人員:「我們是跟上線的醫院,有跟病例系統有個串接。」

手機App連接醫院病歷系統,看完診要繳多少錢,只要輸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就可以馬上知道,不單單只有查詢功能,重頭戲在「線上繳費」。

工作人員:「只要你有他們(家人)的身分證字號跟生日,你也可以幫他們登入。」
 

支付App,和全台北中南21家醫療院所合作,即便長輩自己看病,兒女也可以在家繳「孝親費」,醫療費用改行動支付,很多中老年人還不習慣,年輕人接受度高;3月底上線以來,將近萬筆交易紀錄。

App開發廠商經理陳怡伶:「只要看完診之後,他就可以直接去領藥,整個App下載量,其實也達到3萬2千多筆。」

記者謝佩穎:「醫院的排隊繳費到底要花多久時間?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以排隊隊伍來說,如果前面排了4到5個人,平均等待得等2分半到3分鐘以上。」

如果排隊人數再更多,7個批價櫃檯全開狀態,平均等待時間10分鐘,但要是行動支付,事先綁定信用卡和個人資料,付費過程不到1分鐘就搞定。

民眾:「個資的部分比較怕外洩,那其實方便度來講,我是覺得還滿方便的。」

同樣是行動支付,馬偕醫院也開發自己專屬App,看診批價單右上角條碼掃一下,金額直接跑出來。

民眾:「平常大概都要10到20分鐘,如果用這個App的話,就可以馬上就去領藥。」
 

只不過就怕盜刷問題,不綁信用卡,改綁戶頭帳號直接扣款,只是誰看病就得綁定誰的戶頭,多了一道安全防護。醫療付費方式朝電子支付發展,越來越多元化。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批價#行動支付#App#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20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