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會議談氣候 提勒森強調美國利益


發佈時間:2017/05/12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提醒北極區國家的政府與民族,在面對氣候變遷議題上,總統川普會以美國的利益為優先。

法新社報導,川普競選期間揚言,他可能讓美國退出2015年的巴黎氣候協定。川普也已開始重新檢視美國的氣候變遷政策。

 

北極地區的國家目前承受全球暖化之苦,包括冰川與海冰消褪,並危及野生動物與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提勒森在阿拉斯加費班克(Fairbanks)所舉行的北極會議(Arctic Council)表示,在地觀點會被美國列入考慮,但華府的政策仍是基於美國的利益。

提勒森說:「在美國,我們目前正重新檢視一些重要政策,包括川普政府如何處理氣候變遷議題。」
 

在此次費班克會談前,白宮本週表示,川普不會在氣候變遷政策上做出決定,要等到本月底出訪歐洲之後再說。

北極會議是供加拿大、丹麥、芬蘭、冰島、挪威、俄羅斯、瑞典與美國等8國官員協調政策的一個論壇。這次會議的聯合宣言裡,僅提到因應氣候變遷的巴黎協定生效及落實,並未要求北極會議成員國再次承諾達成協定所要求的減排。

在今天的會議裡,提勒森將兩年輪值的會議主席一職移交給芬蘭。即將接任會議主席的芬蘭外長索伊尼(Timo Soini)表示,巴黎氣候協定與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將指引北極會議的運作。索伊尼說:「巴黎氣候協定是減緩氣候變遷的基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勒森#北極#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1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