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斃竊賊被「逆轉」起訴…署長挺勇警:全力協助打官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2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09:37
圖/NPA署長室
圖/NPA署長室

員警張景義101年間在追捕竊賊的過程中,因對方拒捕,而朝嫌犯車輪開了2槍,其中一發擊中嫌犯造成其傷重不治,北檢原定張景義為合理執法,2度不起訴處分,卻在11日發生大逆轉,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張員;對此警政署長張國恩透過臉書發文,力挺員警捍衛執法尊嚴,表示「不希望同仁在街頭上反成了執法弱勢」。

當時竊賊黎育維為了躲避追捕,失控駕車衝撞西門町鬧區人群,還企圖攻擊警方,擔心嫌犯傷及無辜,張景義情急下朝車輪連開2槍,不料其中一發子彈貫穿擋風玻璃,射中嫌犯腹部,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台北地檢署原判定張景義用槍時機合乎規定,是正當防衛,103年判第一次不起訴處分,但嫌犯家屬不服聲請再議,104年再度給予張員不起訴處分。但在104年,家屬第2次提起再議後,該案可能因和解破局,張景義遭北檢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案件突然大逆轉,引起警界一片譁然。

員警張景義遭逆轉起訴,心中滿是無奈。圖/中央社


對此警政署長陳國恩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這個案件,雖然滿是無奈但絕不氣餒,喊話力挺張景義,「我們已請北市警局全力協助同仁打贏這場官司,遴聘最好的律師協助訟訴進行」,並表示一定會全力支持,「強力維護第一線執法同仁之尊嚴」
 

陳國恩更感慨,「希望社會一定要挺警察,怎麼可以不挺?」警察的權限不斷被限縮,承擔的責任卻沒有一點點降低,「能有這樣的成績都是同仁在街頭上一點一滴累積而成,我們不希望同仁在街頭上反成了執法弱勢。」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力挺合法開槍」、「支持執法正義」、「支持警察合法用槍維護社會治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景義#擊斃#竊賊#開槍#逆轉#起訴#警政署長#陳國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95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