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仲怎知你電話?政府上億筆個資遭竊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賴重榮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22:49

可能不少有房族,明明沒有要賣屋,卻接過房仲電話詢問要不要簽委託。屋主腦中恐怕都會有問號,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因為就算是依合法程序查詢,也只會查出屋主戶籍地址,房仲手中的電話號碼怎麼來。調查局介入,逮捕2名嫌犯,他們專賣「客戶開發搜尋系統」給房仲業者,200G、上億筆資料,連線就能遠端查詢。


 

台中12期新建案,或是綠園道周邊大樓住宅,綠意環境,成為台中人購屋選擇指標,但明明沒要賣屋,屋主們卻可能接到這樣的電話。

民眾:「就會打電話來詢問,會問說可不可以賣。」

房仲是怎麼拿到電話號碼,因為依照合法程序,任何人、包括房仲,是可以透過地號或地址,到地政事務所申請二類謄本,但上頭只會有屋主姓氏、以及戶籍地址,登門拜訪簽委託只能碰運氣。
 

房仲林建宏:「以前因為房仲業的作業方式,可能會透過各種管道去蒐集屋主或住戶的通訊資料。」

房仲間就算有流通,也是小型通訊資料庫,不可能每次查就有;而調查局一查,原來這個檯面下的個資取得,是有個資蟑螂,專賣你我的電話地址給房仲。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站副主任吳幸燦:「涉嫌販賣大量的個資來牟利,個資內容有涉及政府高層跟一般民眾,包括你包括我。」

調查局目前收押2名嫌犯,以及多部電腦主機,查出他們透過LINE群組,以一台15到20萬元的價格,賣出內含200G、上億筆個資的客戶開發搜尋系統,主力客層、房仲;讓他們只要輸入地址或是姓名,利用電腦遠端開啟資料庫就能取得個資,拿到電話和屋主地主聯繫。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站副主任吳幸燦:「聯絡完之後,就可以搶賺這些仲介的利潤。」

看準房仲業有個資查詢需求,2名嫌犯違反個資法和電腦使用罪,把個資當買賣,現在追查源頭,上億筆你我隱私,疑似從公家機關流出。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仲#個資#遠端查詢#通訊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67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