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局長手握大量秘密 連總統都不敢動他


發佈時間:2017/05/1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22: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提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濫權,就不得不提到任期最長的傳奇局長胡佛,他一當就是48年,最愛利用秘密監控方式,抓住名人把柄,他歷經八位總統,沒有一個敢換掉他。1972年胡佛過世,美國國會修法,限制FBI局長任期最多10年,如今的聯邦調查局走出胡佛陰影,步上正軌,但依舊資源多、權力大,911過後以反恐為名,FBI調查權限更加擴大。


好萊塢電影、電視影集裡,你一定常看到他們的英姿。

 

電影《絕地任務》片段:「FBI聯邦調查局!別動!」

查緝犯罪是他們的工作,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還詮釋過最傳奇的FBI局長強艾德格.胡佛。

電影《強艾德格》片段:「艾德格你會成為全美國最有權勢的人,我相信成為調查局一員,就必須以身作則,任何有可能被批判的舉止都不可為。」
 

24歲就當上FBI局長,胡佛掌控美國聯邦調查局48年之久,一生呼風喚雨,把FBI的權力推向巔峰。

旁白:「許多美國民眾遭到CIA和FBI竊聽監控,郵件也被拆開檢查。」

二次大戰時期,出於國家安全需求,羅斯福總統授權聯邦調查局進行監視和竊聽活動。

旁白:「瑪麗蓮夢露、貓王洛赫遜,一大串記者、參眾議員還有國務院外交官,包括愛因斯坦在內的科學家,以及多位美國總統。」

當時的美國高官權貴紛紛成為監視目標,各種八卦秘辛醜聞到手,胡佛因此大權在握。

旁白:「胡佛下令手下幹員,不但要揭發新左翼團體,還要對他們採取行動加以消滅。」

這48年內,美國換了8位總統,16位司法部長,胡佛穩坐FBI局長寶座,他所擁有的權力是之後任何FBI局長無法超越的。
 

電影《強艾德格》片段:「如果全美每個公民都可以藉由獨一無二的指紋來鑑別身份,一旦有人犯罪我們很快就能揪出犯人。」

胡佛一手主導建立了指紋檔案系統、犯罪實驗室。胡佛最重視的當然還是FBI幹員,他要求所有成員對自己絕對服從,不聽司法部長和美國總統的號令,只聽命胡佛一人。

FBI幹員:「這是FBI!快出來把雙手舉起來!」

FBI幹員一出,逮人不手軟,多少美國總統對胡佛心存忌憚,甘拜下風。

FBI局長胡佛:「我們身為FBI一員,是團隊的一份子,要讓美國成為偉大的居住地。」
 

滿口仁義道德的胡佛最愛利用秘密監視方式,抓住名人把柄,每一位總統都離不開他的秘密情報,來監控政敵的一舉一動,但這把雙刃劍又讓白宮主人膽戰心驚,如坐針氈。

旁白:「間諜、駭客、聖戰士、黑幫大老還有殺人犯,這些都是FBI幹員每天要對抗的對象。」

如今的聯邦調查局好不容易走出胡佛的陰影,但還是握有大權,現有的調查司法權限超過200種聯邦罪行。

教官:「手肘位置要正確,手肘不要卡住。」

要成為FBI一份子不簡單,胡佛在1928年上任後成立的FBI學院,一手包辦訓練,符合資格的學員每期受訓3個月,不合格就刷掉。

教官:「你被捕了!FBI!把雙手舉起高一點,高一點轉過去。」

想要順利結業,學員必須通過射擊和體能兩大考驗,文武兼備才行。FBI的名號響遍全球,影響力深入全美各地,還能隨時前往世界各個角落,展開反恐行動。

旁白:「一般大眾不明白FBI在國際舞台上,扮演何種調查角色,一旦發生什麼事不管在任何國家,FBI一定最先趕到。」

FBI資源多權力大,現在的FBI局長無法再像胡佛當年一樣專斷獨行,旗下探員依舊訓練有素,專業背景深厚。

911恐攻過後,「反恐高於一切」,FBI權限更大,即使是政府高官也不怕,他們以美利堅守護者的角色自居。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邦調查局#FBI#911#監控#胡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672

0.1533